亲贝网

爸妈注意!孩子3岁以后不宜与异性家长同洗澡

早教新闻

2020年04月05日

   不少的家长为了节省时间,同时也是为了增进亲子间的关系,都会选择和孩子一起洗澡,这样做确实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儿童健康专家指出当孩子到了3岁以后,就不适宜在和异性的家长一起洗澡了,这样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的发育。

  在孩子3岁之前,孩子并没有明显的性别意识,通过一起洗澡这种方式让孩子消除两性间的神秘感,知道两性的差异,是有一定好处的,在孩子青春期的火焰烧起来之前,打下一个较好的认识基础。

  但是,3岁之后,孩子逐渐有了性别意识,家长再过度暴露就是不合适的。性侵事件,大多是个别事件,如今家长面临更多的是“孩子性早熟”的问题。比如,家中有3岁以上孩子的父母,在家穿衣就需谨慎,因为有研究表明,父母衣着暴露也会成为导致孩子性早熟的一个原因。

  孩子性早熟,除了食物的影响,还包括视觉信号的刺激,家长要避免给孩子与年龄不相称的性信号刺激,包括自己的衣着、影视剧中的裸露镜头等。

  为什么孩子3岁以后就不适宜和异性的家长一同洗澡了呢?通过上面的内容分析,详细大家应该已经清楚了吧。3岁以后孩子对于性别有了初步的认识,如果还是和异性的家长一起洗澡就容易阻碍孩子性别意识的养成,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都是非常不利的。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