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过度晒娃不安全 正确晒娃一定考虑这四点

生活习惯

2020年05月21日

  微信朋友圈刮起了一股“晒娃风潮”。刚开始的时候,宝妈们只不过是晒晒自家孩子的日常,慢慢地,除了日常生活晒到了学习成绩上,再由学习成绩晒到吃穿用等方方面面,有时候一天连着发好几条动态,拉投票现象更是十分普遍,孩子的才艺表演展示经常可以看到。但是过度晒娃非常不安全!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朋友们,现在很多犯罪嫌疑人会假装成长辈的同事、朋友来骗取孩子的信任。家长要意识到,任何“晒娃”都可能为嫌疑人取信孩子创造机会,平时要多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宝宝隐私的安全意识非常重要,稍不注意就被骗子利用,所以在晒娃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泄露孩子真实姓名

  家长在晒娃的时候,尽量不要泄露孩子的真实姓名,也不轻易告诉他人宝宝的个人信息。如果让一些不法分子知道了自己孩子的姓名或者更多的信息,孩子比较单纯,很可能会受骗上当。

2、不出现校名和班级

  一些家长在接孩子放学时,可能觉得无聊,就会发发朋友圈,如果没注意,往往会把带有孩子学校名称的照片给发出去了,这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避免被一些心怀叵测之人有机可乘。

3、不透露孩子的行程

  一些家长习惯了分享孩子的点滴生活,连几点送孩子上学,几点接孩子放学,什么时间在哪里,孩子有什么喜好、习惯都在朋友圈晒得清清楚楚,这无疑会给一些图谋不轨的不法之徒提供了可趁之机。

4、尽量少用图片、视频记录

  孩子小时候,辨识度没有那么高,毕竟大家长得都差不多,基本都是肉嘟嘟的可爱型。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外表特征也会越来越明显,这时候家长们就应多做些注意,尽量少用图片或者视频,用文字进行记录,或者给视频打码,尽量避免泄露孩子的正面肖像。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