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国父母育儿应该学会狠心 适当自私才是更好的办法

生活习惯

2020年05月29日

  有一种母爱叫中国式母爱。中国母亲对孩子的付出绝对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他们从备孕开始,到孕期保养,再到孩子上幼儿园、上小学、上中学、上大学,到找工作、结婚、生孩子,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的孩子操心,哪怕心碎了一地,依旧毫无怨言。

  中国式妈妈的思路是,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所以哪怕自己吃糠咽菜,舍不得买一件衣服,只要孩子需要孩子想要的,都会尽力去满足,当孩子穿上新衣,玩上新的玩具,即使自己再辛苦,也会很开心。

  但是这样培养出的孩子长大后怎么样呢?有一份调查显示,中国是世界上啃老最严重的国家,很多年轻人拈轻怕重,大学毕业后不去工作,而是还像小时候一样呆在家里,依靠父母生活,很多年轻人买房买车,都要依靠父母得积蓄,一旦父母不能让他们如意,动辄生气吵闹,甚至有的还会动手相向,就像前些日子网上用刀刺母亲的畜生一样。

  这样牺牲自己、全力为你的方式,并没有培养出我们想要的那个懂得珍惜的孩子,却反而造就了一个羽翼退化、意志严重消磨的社会弃儿。

  父母对孩子越是宠爱、纵容,他们对父母就会无休止的依赖和索取,他们心底里的自私和懒惰就越是无休止地滋长……

  其实每位父母在成长过程中应该告诉孩子的是,父母都应该光明正大地做自私的父母,无私的父母并不伟大,适度自私的父母,懂得分清界限的父母,才能培养出孩子独立的人格。

  亲贝网小编建议,那些25岁“孩子”们的父母,要能够有勇气离开孩子,让孩子学会独立,而不是事事干涉,干涉孩子的婚姻,干涉孩子的子女,最后两个家庭生活一团糟。

  众所周知,犹太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民族,在以色列家庭里,孩子无一例外都要参与家务劳动,而且越是富裕家庭的孩子越是被父母推出家门体验艰苦生活。

  亲贝网小编在一篇文章里看到,一位以色列大婶对享受中国式母爱的孩子说:“你已经是大孩子了,应该学会帮助你的母亲,而不是看着你母亲忙碌,自己就像废物一样。”

  然后这位大婶又不满地对中国妈妈喊道:“别以为生了孩子你就是母亲,自己想怎么溺爱就怎么溺爱。你这样不是在爱孩子,而是在害孩子!”

  后来这位中国妈妈在自己的的书里写道:“心软是害,狠心是爱。谁溺爱孩子,谁总有一天会为孩子包扎伤口。”

  宠爱孩子人人都会,甚至连母鸡也会,可是,学会这样“狠心”地去爱孩子,就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了。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