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注意了:网红雪糕“双蛋黄”再上黑榜

3-6岁饮食

2020年06月02日

  天气热了,又到了雪糕、冰淇淋这些美味冷饮销售的黄金季节,孩子们尤其喜欢它们,不仅口味繁多,口感也是一级棒,美味又消暑。但孩子在吃得尽兴时,家长也不要忽略食品安全。关于下面这款雪糕,家里有的就扔掉吧!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其中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雪公司”)生产的双蛋黄(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奥雪双蛋黄雪糕

  抽检结果显示,5次菌落总数检出值中有4次超过国标限定最小值(25000CFU/g)。

  该批次不合格雪糕抽检于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佛山岭南大道店,规格为72克/袋,生产于2019年6月3日。

  资料显示,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此外,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奥雪公司生产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还曾于2020年3月被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发现其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2019年12月,奥雪公司生产的台式珍珠(奶茶口味)雪糕,也被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其菌落总数不符规定。

  如何给孩子挑一款相对安全的雪糕

  最好淘汰鲜艳的雪糕

  首先,当然是看颜色咯,很多时候,雪糕上的各种颜色是通过色素调配出来的,什么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等等。给孩子选择了一款五颜六色的雪糕,就说明他至少会吃进5、6种色素。挑雪糕时,颜色种类越简单,越不鲜艳的雪糕越好。

  其次,仔细查看包装。

  给孩子买雪糕时,最好能仔细看下包装。首先,看看生产厂家是否可靠、是否在生产保质期内。此外,还要看看包装有没有渗透缺损,是否因冰柜而造成了二次污染。如果有变型情况存在,说明运输过程中有可能遭遇过高温,并没有一直保存在低温环境下,细菌增长或许就更多了。

  最后,研究下配料表。

  按照现在国家的规定,各种添加剂必须在配料表上明确写明,所以雪糕添加了什么配料,你都可以知道。我选择的标准,就是尽量选择添加剂少的雪糕品种,最好能不包含色素香精!

  尽量不选口感滑腻的雪糕

  一般高脂肪都是口感细滑的食物,所以口感细滑的雪糕也是同样的道理。一般在奶油雪糕或者冰淇淋之中,脂肪含量能够达到30%以上,几乎满嘴都是奶油的节奏。而且,因为价格的原因,雪糕很少使用纯天然奶油的。孩子不适合吃太多高脂肪的食物,所以,尽量不要给孩子挑口感滑腻的雪糕。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要记住一点,即使孩子再吵闹,都一定控制他们的雪糕食用量,宝宝的肠管相对较大人长而薄,肠系膜松弛,固定能力又差。一旦受到冷饮刺激,很容易导致肠管平滑肌痉挛和蠕动增强,进而诱发肠套叠、肠道梗阻而危及生命。所以不止是雪糕,其它冰饮也少给孩子食用。

  亲贝网小编建议夏季止渴可以做绿豆汤,绿豆汤对于消暑也是有意义的,因为绿豆是完全可以和其他的食品一起可进行烹调的,这样可以让绿豆汤的疗效更好,是消暑的好选择。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