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注儿童的换牙期 让孩子长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

生活习惯

2020年06月03日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掉牙的经历,这也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亲贝网小编还记得当初自己换牙的时候,爸妈还说掉下面的牙要扔到屋顶,掉上面的牙要扔地上,这样才能长出新牙,稚嫩的我都一一照做了,所以现在长了一口整齐的牙齿。

  其实在儿童换牙期间,还是有很多问题的,所以如果是作为父母,一定要熟知儿童的换牙时间才能帮助孩子解决换牙期的问题,但是很多父母都不是很了解儿童什么时候该换牙,换牙需要注意什么。亲贝网小编在这里给大家附上一张儿童换牙时间表。

  儿童换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 换牙期应该让儿童吃多点耐咀嚼的食物,刺激牙齿脱落。如果发现孩子该脱落的牙齿迟迟未脱落,或者脱落的牙齿迟迟不长,父母应该带孩子到口腔医院进行检查,必要的情况下要进行乳牙的拔除,这样才能让恒牙顺利的生长出来。

  2. 六龄齿也是就第一恒磨牙,由于在六岁萌出,因此也叫六龄齿,六龄齿对整个口腔的牙齿有定位和高度的作用,对其他恒牙的萌出和排列也起到重要作用,父母一定要特别保护。

  3. 父母也要特别留意儿童是否有不良口腔习惯,如咬唇,咬笔,吐舌头,口呼吸等不良口腔习惯,如果出现一定要及时制止,因为这些不良习惯会导致儿童牙齿畸形。

  4. 换牙期父母可以给儿童多进食含钙高的食物,加强钙质的吸收,有利于牙齿坚固,还能长高高。

     儿童换牙时候的牙齿保护,家长朋友不容忽视,应该多观察孩子的牙齿状况,按照上面的注意事项要求孩子,保证孩子的营养需要,不然一旦出现牙齿畸形,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