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爱吃冰淇淋 吃冰淇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3岁饮食

2020年06月03日

  最近高温天气,家长开始给孩子吃喜欢冰淇淋、冷饮料等,但由此造成的或大或小的问题。小问题就是孩子开始闹肚子,大问题就是不经意间就造成了食物间的细菌交叉感染,加上幼儿身体体抗力弱,很容易诱发肠胃疾病。

  大多数家庭冰箱的冷冻室容积有限,冰淇淋放在塑料袋里就塞在了食物中间,混放感染了细菌,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清理冰箱并留出宝宝食物区。

  另外,适量吃冰淇淋等冷饮没啥坏处,但有些宝宝还是不建议吃的:

  ➤ 1岁以内的宝宝:1岁以内的宝宝还在逐步建立对牛奶的消化吸收能力,且6个月以内的宝宝全部饮食就是母乳或者奶粉,水都不需要额外喝,当然不适合吃冷饮咯。

  ➤ 患有哮喘的宝宝:当哮喘患者吃冷饮时,冷饮经过食管,会让气管温度骤降,产生支气管收缩,进而诱发哮喘发作。

  ➤ 体重超标的宝宝:体重都超标了,咱就不喝甜饮料了,长肉啊!长肉啊!

  1-3岁,尽量少吃

  1~3岁的宝宝肠道系统发育依然不够完善,如果宝贝一定要吃,务必少吃,可以舔舔,嘱咐宝贝让冰淇淋在嘴里多含一会儿,再咽。

  3岁以上,适量吃

  3岁以上的宝宝就和大人差不多了,可以适量吃,偶尔尝个鲜儿就行,可不能让宝宝把冷饮当饭吃!否则时间久了,肯定会影响身体发育的。

  适当的冰淇淋和甜品,不是洪水猛兽,对于孩子来说,那都是不一样的味觉体验和幸福体验,只有小的时候满足了他的口欲和物欲,长大之后他的追求才不会只停留或执着在食物和物质上。 只要不过量,可以给孩子一些丰富的味觉体验!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