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吃水果的几大误区 家长不要再犯了

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04日

  许多妈妈都知道水果的营养很好,所以在宝宝吃饭间隙,总是喜欢时不时塞水果,宝宝也非常喜欢水果的甜味,自然是乐于接受。但水果是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呢?答案是否定的。

  除此之外,水果到底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喝果汁好还是吃果泥好?到底哪种水果好?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家长给宝宝吃水果最容易犯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水果加热营养会流失

  有些宝宝在冬季吃水果,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现象。不加热宝宝吃了难受,加热又担心营养流失。其实,仅是稍微给水果加热,水果中的维C和维B1流失程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只要宝宝不太在意加热水果后的口感,冬季是可以将水果浸泡在热水中片刻再给宝宝食用的。

  误区二:用水果代替蔬菜

  “宝宝不爱吃蔬菜,就用水果代替吧!”如果你曾有过这种想法,可要快快停止。因为宝宝身体正在迅速的发育中,大量的营养需求不是仅靠水果就能够补充的。而且,当宝宝把水果当做正餐,其体内的果糖含量会越来越高,导致宝宝身体缺乏微量元素,影响骨骼发育以及食欲下降。蔬菜中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蛋白质都是水果不能替代的。(蔬菜:“它是它,我是我”)

  误区三: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虽说吃水果能帮助宝宝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但各位粑粑麻麻们也要明白过犹不及的道理。水果并非多多益善,对于瘦宝宝来说,水果吃的过多反而会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取,影响体重增长;对于胖宝宝来说,水果中的热量反而会使体重越来越重。这么看来,水果吃多了,确实能帮我们避开所有好处呢~

  误区四:果汁=水果

  首先,一岁以内的宝宝不建议喝任何纯果汁,而一岁以上的宝宝想添加纯果汁也是有标准的:

  1-3岁:每日的果汁摄入量约为120毫升;

  4-6岁:每日的果汁摄入量约为120-180毫升;

  7-18岁:每日的果汁摄入量约为240毫升。

  其次,任何果汁≠水果。因为给宝宝添加水果,重要的不是喝,而是吃!研究表明,虽然果汁能让宝宝摄入更多像维生素C的营养素,但其整体营养价值不如吃一个水果含量高呢。所以在宝宝满6个月后,可以吃含有纤维素的水果泥,待宝宝肠胃适应后,便可以添加小块苹果和梨、去核剥皮的葡萄、橘子等水果,以帮助其提高抓握和咀嚼能力。为防止危险发生,宝宝吃水果时家长需在一旁细心看护,防止被噎窒息。

  误区五:认为小果核能随粪便排出

  果核当不被人体消化时,确实会随粪便排出体外。但对于3岁以内的宝宝而言,果核带来的危害不是能不能拉出来,而是会不会呛到气管里。所以,给宝宝吃水果时,家长最好将果核剔除,避免出现呛咳和划伤消化道的情况。

  误区六:任何水果宝宝都可以吃

  像芒果、桃子、猕猴桃等水果,不要轻易给1岁以内的宝宝添加,因为这类水果容易使婴幼儿出现过敏反应。即便要添加,也要先从极少量开始尝试,一旦宝宝出现皮肤红疹、口周红肿、腹泻等过敏情况,需要立即停止食用该水果。

  所以,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不正确的习惯,不仅没有保健的效果,反而还会诱发多种疾病。

  信息来源:爱儿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