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挑选奶粉的3大误区 带你正确选择宝宝“好口粮”

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04日

  挑选奶粉的3大误区 带你正确选择宝宝“好口粮”

  在给宝宝选购奶粉的问题上,相信宝妈们都做过不少功课,在最初的时候也应该换过几款奶粉,别人推荐的不一定就适合自己家孩子,有的奶粉会出现便秘,有的奶粉会出现腹泻,那么如何才能选到最适合宝宝的?贵的奶粉一定更好么?喝了不吸收、上火怎么办?有的奶粉有结块又是什么原因?……

  很多问题是不是让你是不是有点头大?

  为了帮宝妈们正确选择,亲贝网小编告诉宝妈们挑奶粉的几个误区,只要避开这几个坑,相信能解决大家不少疑问。

  看看挑奶粉3大误区,你中了几个?

  1. 溶解速度快就是好奶粉

  其实奶粉溶解是一种物理现象,主要反映的是奶粉复原成奶液的程度,和奶粉的品质好坏无关。

  冲泡奶粉时挂壁也是正常现象,因为奶粉中的脂肪和蛋白质,是两种不溶或微溶于水的物质。

  另外,影响奶粉溶解速度的因素不止一个:冲调时的水温、搅拌强度、奶粉生产工艺、粉质颗粒大小等都会对其有影响。

  所以宝爸妈们也得学会冲奶粉这门技术活,以减少挂壁的现象:

  虽说宝爸妈们没必要揪着奶粉的溶解性不放,但如果一款奶粉不仅溶解性差,还有溶液分层、粉质颜色不均、有结块等异常现象,那就千万不能给娃喝了,这是质量问题。

  2. 经常换奶粉,营养更全面

  据宝妈们反映,这种说法常在母婴店听到,当然也有一些“过来人”传授所谓的育儿经。

  “只食用一款奶粉会导致宝宝营养不全面,多换几种营养更丰富”,这纯属谬论!

  配方奶粉都是根据婴幼儿的特性研究而成,营养素的添加是受到国家婴幼儿食品标准管控的,何来营养不全面一说?

  尤其一岁以下的宝宝更不能经常换奶粉,小宝宝肠胃发育未完善,不同奶粉成分或同一成分所含的量也不同。

  经常换奶粉宝宝肠胃需要不断适应,会增加消化负担,容易消化不良。

  而且在一段时间内,宝宝喝的奶粉品牌太多,也可能会导致宝宝摄入一种或多种营养素偏高或偏低。

  3.又香又甜宝宝更爱吃

  奶粉香气逼人有可能是添加了香精,并不一定是天然的味道!

  浓郁的香气可能会对宝宝嗅觉发育产生影响,甚至产生一定依赖性。

  所以,家长千万别一下被香香的味道迷惑了!

  除此之外,还有宝妈认为甜甜的奶粉,能刺激宝宝食欲,让宝宝吃得更多,长得更壮。

  又香又甜的奶粉,大人闻起来的确更有食欲,但对娃来说并非是好口粮!

  奶粉口味究竟怎么选?往下看!

  选口味牢记1点,避开3种味道!

  建议爸妈在给娃选奶粉时,牢记一点:口味清淡!

  原因1:更容易让宝宝接受

  宝宝出生后第一个给予他味觉刺激的就是母乳。

  母乳味道清淡,可以刺激宝宝味蕾发育,因此在给宝宝选奶粉时,最好选择清淡口味的奶粉,这样宝宝更容易接受。

  原因2:避免宝宝挑食

  0~2岁是宝宝味觉偏好形成的重要时期。宝宝味觉敏感期间,保持清淡的口味可以减少宝宝偏食、挑食的风险。

  原因3:避免给宝宝造成身体负担

  奶粉中的甜味来源很多,很多糖分对身体没有帮助,长期食用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利,还会造成龋齿,加重偏食挑食的情况,给身体造成负担。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给孩子挑选口味清淡的奶粉呢?给你支几招!

  1.避免五种“甜味”

  要说明一点,并不是奶粉中所有糖都不能给宝宝吃。

  例如,乳糖。

  作为婴幼儿容易消化吸收的糖类,乳糖能为宝宝的活动提供能量,促进肠道内钙的吸收等。

  2. 避免“浓香味”

  奶粉有淡淡的奶香味很正常,其奶香味主要来源于奶粉中的乳脂,但如果香味很浓,可能是加入了香精香料。

  香精香料没有太大的营养价值,还容易让宝宝挑食、偏食,因此宝爸宝妈们选择奶粉时需留意是否添加香料成分。

  3. 避免“浓浓金属味”

  含铁元素高的奶粉,可能有淡淡的金属味。

  但如果“金属味”或“铁锈味”特别重,就要检查奶粉看是否有结块的现象,奶粉盒是否有生锈。

  奶粉一般打开一个月内要喝完的,不要放时间太长哦。

  记住:千万别拿大人的口味衡量宝宝喝的奶粉,清清淡淡的口味才是适合给宝宝喝的!

  信息来源:科学家庭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