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高质量的陪伴不只是时间的堆积 更是品质的提升

生活习惯

2020年07月06日

  今年年初,因为疫情的影响,大部分人和亲贝网小编一样,都隔离在家,没有上班,没有交际,对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来说,这是和孩子呆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次。其实,良好的亲子关系是需要家长陪伴的,不仅仅是陪伴时间的长短,还在于陪伴的质量。

  高质量的陪伴不只是时间的堆积,更是品质的提升。那么,想要高质量陪伴孩子,都能怎么做呢?

  ①给孩子读书

  给孩子读书是很好的习惯,也是亲子之间很好的互动方式。其实,孩子们期望的不是万贯家产,而是能给自己时常读书的爸妈。

  每天给孩子读一点书,既能丰富孩子的知识面,还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使孩子受益终身。

  ②陪孩子玩游戏

  想要和孩子拉近关系,游戏也是很好的方式。在家中经常和孩子玩游戏,不仅可以弱化亲子之间的严肃氛围,还可以和孩子建立深厚的友谊。

  比如,家长可以和孩子玩捉迷藏、猜谜语、玩手影、搭积木等游戏,只有和孩子玩到一块,才能真正的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③给孩子做美食

  给孩子做饭是每个家长都必须面对的事,有的家长总是应付公事,有的则是别出心裁。

  食物不仅仅是填饱肚子的途径,更是表达爱意的方式。如果妈妈们能经常给孩子准备美味的食物,也能拉近和孩子的关系。

  ④陪孩子睡觉

  很多实践证明,孩子和谁睡觉,就和谁的关系比较亲。

  因此,孩子在上学前,不必着急和孩子分床睡。孩子是需要妈妈的呵护的,否则,孩子就会没有安全感。虽然,和孩子一起睡,妈妈们会辛苦点,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值得的。

  所以,亲贝网小编强烈建议家长朋友们多抽出时间来陪陪孩子们,不只是因为他们需要我们的陪伴,也是我们自己的需求,孩子长大的过程只有一次,等他再大一些,等你有时间了,你会发现那时候他们已经不需要我们陪伴了。所以,请珍惜能够陪伴孩子的时间!

  信息来源:小宝麻麻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