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经常抚摸宝宝这3个部位,孩子更聪明

生活习惯

2020年07月12日

  中国的父母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家长,他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自己的宝宝变得更聪明,希望他未来能够出人头地。所以,一场竞争从孩子一出生就开始了,饮食,阅读,早教班,只要对孩子有好处,一个都不放过。

  当然,这些方法很难说到底有没有作用,大多数家长都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试一试。

  孩子的智商高低虽然是由父母遗传基因决定的,但我们家长可以通过后天培养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宝宝提高智力水平。

  美国儿科学会的注册儿科医生斯特佳博士说:孩子有些部位要多触摸,通过触觉来激发孩子的神经和感官的发育,孩子以后会更聪明。

  多摸宝宝这3个部位,孩子更聪明,可是很多家长不碰!

  1、抚摸宝宝的后背。

  《儿科学期刊》表明,孩子的情绪与父母的肌肤接触,有至关重要的关系。也可以说,父母平时对宝宝的抚摸次数越多,接触的面积越大,宝宝的情绪就会越稳定。

  日常生活中,家长们要经常抚触宝宝的背部,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宝宝身体的疲惫感,还能够给他们足够的安全感,有利于孩子快速发育,增强身体中的抵抗力。家长坚持帮助宝宝抚摸,还有着促进消化的效果,减少孩子半夜惊醒的情况。

  后背是人体中新陈代谢速度最快的地方,家长们抚摸宝宝后背的时候,你可以适当的拍一拍,就像是做按摩一样,可以帮助宝宝促进脊柱神经发育,对身体健康和智力来说都有帮助的。

  2、孩子的手部

  英国牛津大学对孩子的肢体发育做过相关的研究,结果证明:孩子在一岁左右,正处于动作敏感期。这也就意味着孩子的手部以及脚部,对于触觉是非常敏感的。

  比如宝宝的小手在抓东西的时候,他的手部动就会带着周围的肌肉一起动,特别是手部周围的神经,所以,家长们平时可以多多触摸孩子的手部,也可以让宝宝的手变得更加灵活。

  我们经常说一个人“心灵手巧”,其实就是从侧面说明了,手部对于大脑的重要性,通过简单的手指动作可以更好的刺激大脑发育。所以,宝宝小时候家长多多抚摸手指,可以让神经不断的向大脑传输信号,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认识这个周围的世界。

  3、孩子的小脚丫

  人体脚上散布着很多的穴位,而且每一个穴位都会对接着身体中的五脏六腑,所以,我们常常会发现,有的人总喜欢去做脚底按摩,这是因为常做足底按摩不仅可以舒缓精神压力,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家长平时可以多按摩宝宝的脚丫,到了晚上睡觉前还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泡脚,这样不仅能够舒筋活络,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帮助宝宝快速进入睡眠,从而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0-6岁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黄金期,家长们通过按摩宝宝的足底,可以让大脑接受更多的刺激,并且坚持抚摸还可以让宝宝快点走路。

    当然这些方法效果多大,还有待认证,不过家长们不妨一试,或许有效呢!

  信息来源:80后宝妈芳芳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