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饮食安全不容忽视 这3种食物尽量少给孩子吃

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13日

  前些年铅中毒是一大社会热点,在新闻媒体的报道中屡见不鲜,这几年虽然少了,但还是时有发生。比如我们吃的爆米花,其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工具导致食物上带有一点铅也正常,偶尔吃也不至于出什么问题,但是就怕长时间吃,日积月累,超过了安全范围,就容易发生中毒的危险。

  另外还有一些食物也不宜多吃,亲贝网小编就提醒家长:这些食物尽量少给孩子吃,容易出事。

  这3种食物尽量少给孩子吃

  1. 加工过的蛋类

  加工过的蛋类,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很多食物添加剂,有的甚至会用铅盐,这类添加剂的穿透能力比较强,这些含有重金属的添加剂,人体是无法吸收的,大量的食用,在身体内积累过多,短时间内又无法消化,超过安全范围就容易引发疾病。

  2. 高热量食物

  这类食物像油炸、膨化类食品,制作过程中也是会用到添加剂,而且有的包装,为了保证食物的鲜美,也会用含有重金属的包装,这些都容易污染食物,长时间食用还会导致身体过度肥胖,有的还会对身体内的器官造成损伤。

  3. 金属包装罐头

  这类罐头制品,首先无法保证原材料是否新鲜,有的不法商家,为了不让腐败的食物散发异味,就会大量的添加剂,而且为了防止变质,还会大量用到盐,这些都容易导致孩子生病,所以想要保证孩子能营养均衡,还是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

  孩子的饮食安全不是小问题,当然家长们也不要草木皆兵,现在市面上售卖的大部分食物都是安全的,只要让孩子适量吃就行,不会有太多危险。

  信息来源:大鱼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