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种老人不适合当带娃 千万别勉强

生活习惯

2020年08月06日

  现代社会老人带娃是常态,一方面是老年人退休了有时间,另一方面是年轻人生活压力大,必须上班养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适合带孩子,亲贝网小编看到网上的一位张阿姨带孩子的时候就出了意外。

  张阿姨平时是一个比较迷信的人,自己生病不喜欢去医院,反而比较相信“叫魂”之类的东西。那一次张阿姨的孙子发烧了,反复烧了几天,张阿姨却没有带孩子去医院,而是带孩子去“叫魂”。

  后果可想而知,2岁的孙子发烧并没有好转,反而反反复复变成了肺炎。小俩口平时是在隔壁市工作的,赶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住院了。就是因为这件事,张阿姨的儿媳狠下心辞了工作,决定在家带孩子,等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再回回归职场。张阿姨虽然知道自己错了,但是内心还是不信任医院的,你看并不是所有的老人都能带好孩子,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哪些老人不适合带娃。

  除了比较迷信的老人外,身体不好的老人也不适合带娃。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走下坡路是很正常的,若是老人自己身体不好,经常有病有痛的,那么就很不适合带孩子了。因为孩子的精力旺盛,在养育方面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势必也要牺牲老人的休息时间,若是身体不好,那是没有经历带孩子的。最后可能还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差,这样年轻人的负担就更重了。

  第二类就是过于溺爱孩子的老人。隔辈亲很正常,大多数中国长辈都会隔辈亲,但若是程度已经到了溺爱,那么就不适合带孩子了。因为这样的老人会无条件无原则地对孩子好,这样对孩子的三观塑造非常不利,孩子也会因此变得娇气、自私,这样对以后的成长生活是没有好处的。并且这样长大的孩子抗压能力也会更弱,就像温室的花朵经不起打击。

  第三类就是不接受新鲜事物的老人。这样的老人比较固执,他们觉得自己的想法和做法都是对的,并且很看不起现在的科学育儿观,他们的观念陈旧,在养育孩子方面还是会照搬照抄以前的老观念,这样是没有好处的。若是家里的老人是这样固执、不接受新鲜事物的老人,那么还是不要带孩子比较好。

    亲贝网小编认为,老人带孩子固然存在一些问题,但有些家庭却不得不把孩子留给老人,这是当今社会条件下难以避免的,只是当对带孩子的理念出现矛盾时,能够给老人一些宽容,多和他们商量自己的想法,及时纠正他们的危险做法,千万不要因为害怕尴尬而不讲。

  信息来源:可牛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