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因为玩手机,让这个5岁孩子黑眼球逐渐“消失”!

生活习惯

2020年08月11日

  如果亲贝网小编说现在问大家手机有哪些功能,相信大家都会说出很多来,比如电话,拍照,上网......而说到手机的带娃功能,相信有孩子的人都会莞尔一笑,只要给孩子一部手机,孩子就可以安静地玩一天,这样家长的负担也减轻了,孩子也有事可做。

  可前阵子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位5岁的男孩,每天沉迷玩手机,竟然对身体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玩手机,让孩子黑眼球逐渐“消失”!

  事情是这样的,小林夫妇是上班族,工作比较忙,而且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平时根本闲不下来。儿子5岁,一直是家里老人在带,小林夫妇为了丰富儿子的生活,就专门给他买了部手机,平时有空打打视频电话,也算是能跟儿子打个照面,谁知从那以后,儿子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儿子不仅白天要玩手机,晚上睡觉前也要玩,小林担心儿子会上瘾,经常提醒儿子不要一次性玩那么长时间,可小孩子哪有这种自控力,自然是听不进去的,只要遇到小林夫妇上班,儿子就又过上了沉迷手机的生活。

  某一个周末,小林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原本小林决定全家出去吃个饭,可儿子却嘟囔着说眼睛疼,小林一看惊呆了,儿子左眼的黑眼球正在“消失”,小林赶忙带着儿子去了医院。

  经过检查医生表示,孩子存在近视现象,而且不正确的用眼方式还导致了一侧眼睛斜视,未来不仅难以恢复,而且近视的程度还会不断加重。听了这话,小林后悔不已,要不是给孩子买了手机,也不会发生这种事。

  错误使用电子产品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首先是身体方面,就像小林的儿子,天天沉迷手机,视力方面的发展一定会受到影响,未来还有可能发展成高度近视。其次是心理方面,孩子不像成年人,有明确的是非观念,如果经常观看手机上一些三观不正的视频,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防沉迷要从这几点做起!

  1、制定使用规则

  家长想要避免孩子沉迷电子产品,就要在一开始制定规则,并且引导孩子严格遵守,比如每天只能用1个小时,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把这1个小时分开用完,同时要注意使用电子产品后对眼部进行保养,眺望远方或者闭眼休息,当孩子形成了一种习惯,就不会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电子产品上了。

  2、家长带个好头

  有很多家长在阻止孩子用手机的时候,自己却玩的飞起,这样言行不一的举动,对孩子来说是没有说服力的,只会让孩子觉得自己被区别对待。家长要明白,自己的行为举动对孩子是有一定引导作用的,如果想要预防孩子沉迷手机,自己就得先做到不沉迷。

  建议家长在孩子面前,除了工作需要外,不要一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更不能当着孩子的面玩手机游戏、刷视频,不妨看看书、听听音乐、做做运动,这样可以让孩子意识到,生活中不只有电子产品,还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在家长的正确引导下,孩子就不会继续依赖手机了。

  3、增加陪伴时间

  有些家长认为,自己没空陪孩子,给他准备个手机、平板解解闷儿也不错,殊不知,孩子自控能力差,很容易被电子产品里的内容吸引,就此沉迷。

  其实想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家长多陪陪孩子就行了,亲子间多互动、多交流,就可以缓解孩子的寂寞,孩子每天把注意力放在家长身上,自然不会继续沉迷手机。

  电子产品是方便了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对孩子来说,也是他未来必备的东西之一,但亲贝网小编认为,在孩子小的时候还是尽量少让他接触电子产品,孩子沉迷电子产品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家庭教育的相关问题,用正确的方式去对待、去教育孩子,才更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信息来源:妈妈靠谱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