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长期坚持这3件事 养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生活习惯

2020年08月24日

  在宝妈群里,亲贝网小编听到这样一句话:宝宝不生病,全家都安心,宝宝一生病,整个都乱套!这话一点没错,相信做了宝妈的人都有深切的体会,尤其是当宝宝生病的时候,看着他难受的样子,恨不能以身代替,一家人慌得团团转。

    今天亲贝网小编借助下面这个案例说一下怎么养育一个健康宝宝。

  翠菲今年已经33岁了,但她的两个宝宝却不大,大宝今年5岁,二宝才3岁,虽说当妈妈有点晚,但翠菲却有着自己带娃的一套,两个孩子在她手里养的也是非常健康,周围人都夸赞她育儿有方。

  事实上,一开始,翠菲也不会养娃,大的宝宝刚1岁的时候,就经常生病咳嗽,起初翠菲就是给孩子吃感冒药、带去打针,但孩子越来越爱生病,抵抗力也是比寻常孩子差多了,三天两头去医院,简直就是个小“病秧子”,于是翠菲辞掉工作,在家安心全职带娃。

  翠菲经常收集总结一些育儿知识,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大宝的身体被她调理的蒸蒸日上,在第二年,翠菲更是有信心照顾好宝宝了,于是夫妻俩就决定再要一个宝宝,这不,二宝就来了。

  目前两个孩子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大的在也不咳嗽感冒,二宝由于受利于大宝的前车之鉴,也不生病,就是偶尔会有点积食,但在母亲的悉心调理下,也是得到很好地解决。整个家庭都因为两个健康宝宝的存在而变得其乐融融,周围不少宝妈经常来向翠菲“取经”,翠菲也很乐意帮助宝妈们,知无不言!

  翠菲现在还是全职妈妈,有着自己诸多的养娃经验。她把自己这几年来,一直坚持的3件事,告诉给大家,各位家长可要睁大眼睛啦!

  第1件事:坚持运动

  翠菲家不远处有座山,那里每天都有很多人,她就每天带着孩子爬山。刚开始确实很费力,孩子经常哭闹不爬,但渐渐养成习惯后,孩子不仅体质慢慢变好了,爬山也变得很积极,在与爬友们交流的过程中,就连性格都变得很乐观向上。

  坚持了大半年,孩子抵抗力有了明显改善,尤其是消化功能,大宝几乎从不积食。小宝还小,目前不适合爬山,等在大一点的时候,就会跟着大宝一起去爬山运动,孩子只要不积食,食欲都好,家长能省不少心!

  第2件事:改变饮食

  其实大宝之前总咳嗽、爱生病都和饮食有关,当时翠菲没经验,总想着用药物来缓解,没有找到问题的源头,才一直治标不治本。殊不知孩子的问题都和积食有关!所以,后来翠菲就开始改变孩子饮食,将大鱼大肉上桌次数减少,荤素搭配,经常给孩子补充膳食和蔬果,口味也偏向于清淡不油腻,后来孩子积食真的改善很多!

  其实,解决两个孩子积食问题最大的帮手还是这种膳食“畅饭饭”,它是一位营养师告诉给翠菲的,说孩子积食、消化不良、脾胃运化功能差,隔三差五给孩子喝点就行,还真的很有用,这也算翠菲给各位宝妈的一个小秘诀之一了!

  第3件事:保证睡眠

  孩子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一个大问题,有的熬夜是沉迷于游戏、有的学习压力大、有的则是跟着父母一起熬夜、还有的因为积食问题导致睡不好,其实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孩子,睡眠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睡眠直接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

  对于年纪小点的孩子,睡眠问题主要是由积食引起的,有经验宝妈不难发现,孩子积食时候,经常夜哭、盗汗、踢被子、磨牙、打呼等,别以为这些是小问题,这可是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家长们不可轻视!

  信息来源:听段梦云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