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四维彩超想要一次过 掌握这几个秘诀就可以啦!

产检

2020年09月02日

  而且当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怕有一些外界因素,影响了宝宝的成长发育。耐心根据医嘱一次次产检,及时观测小家伙的成长情况,为小家伙的生长保驾护航。

  科技的进步让很多的爸爸妈妈可以提前见到宝宝,四维彩超就是常见的一种检查。它因为检查更为清晰,能够对孕期胎宝宝的生长发育状况做出一个更加准确的判断,加上画面更为清晰,能够让爸爸妈妈们动态观察宝宝,比如:呼吸、吞咽、打哈欠、伸展四肢等。

  怀孕的第22-26周,是做大排畸的最佳时间,其中第24周效果最好,可以排查宝宝身体发育是否有缺陷。这个时候准爸爸就可以带准妈妈去医院预约四维检查啦。

  不过,四维检查因为检查的项目比较多,而且需要宝宝非常配合才可以完成。所以很多的妈妈们都在四维上折腾了很多次,小家伙总是不太配合,反反复复,折腾得爸爸妈妈很是心累。其实啊,做四维检查是有小秘诀的!

  提前预约

  四维彩超并不是所有的医院都能做,孕妈需要提前预约,否则容易扑个空,还可能错过了最佳的检查时间。

  不用空腹

  四维彩超不用空腹。不过孕妈最好自带一些零食,饿的时候吃点,让宝宝吃饱了,他才会乖乖听话配合检查。

  让宝宝活跃起来

  做四维前,孕妈尽量放松心情,别太紧张。吃点巧克力,让宝宝活跃起来。还可以跟宝宝说说话,大部分宝宝都会回应。

  遇到不配合的宝宝这样做

  尽量避开高峰期。如果宝宝检查的时候不配合,孕妈可以运动运动,散散步、爬楼梯等。

  亲贝网小编提醒妈妈们,四维彩超是非常重要的孕检,孕妈一定要提前预约,在怀孕22-26周之间去检查,千万不要错过最佳检测时间。

  来源:糖果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