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给孩子喝的是假牛奶吗?

1-3岁饮食

2020年09月03日

  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尤其是富含丰富的钙,很多妈妈都知道,要想孩子长得高,一定要给孩子补够充足的钙。所以在日常饮食中,非常注意,给孩子补充钙物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牛奶就成为了很多妈妈们的首选。

  但是很多妈妈可能发现了,自己家的宝宝每天坚持喝牛奶,但为什么还是缺钙呢?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宝宝补充钙的方式不正确,另一方面则是可能因为你给他喝的根本就是假牛奶。这几种牛奶都是假牛奶,看看你给孩子喝过没?

  早餐奶

  这种早餐奶常常打着有丰富膳食纤维和多种谷物的旗号,说是可以调整孩子的肠胃蠕动功能。但实际上这样的牛奶往往添加了很多的香精,营养价值并没有宣传的那么高。

  风味乳

  风味乳属于调味牛奶中的一种,不管是蛋白质还是其他营养元素,都已经被稀释。况且因为相当甜腻,喝完后还会有较强饱腹感,影响食欲。

  酸乳

  里面的鲜牛奶的含量微乎其微,而且里面也添加了许多的调味剂,喝到嘴里就像是奶味的饮料而已,还不如喝水对身体好。

  仔细查看配料表

  配料表中有水、白砂糖,或者其他更复杂的化学名称,那么这样的牛奶尽量不要去购买,因为牛奶里添加了大量添加剂,虽然偶尔喝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但本质上已经变成了一种饮料,喝多了容易发胖。

  看营养成分

  正规的牛奶,不仅配料只有我们也需要去查看牛奶的营养含量,蛋白质含量如果不超过2.9克的话,那么这样的牛奶可以被称之为是假牛奶。

  看保质期

  我们购买牛奶时也需要去查看保质期,如果一个牛奶的配料表中,只有生牛乳的话,通常保质期都是很短的,大约只有7~15天,而且只能在4度左右的环境中进行冷藏。

  有一些纯牛奶中配料表虽然只有生牛乳,但是保质期却长达6个月,这种牛奶也不一定是有添加剂,而是用特殊杀菌方式处理过的,本质上还是真正的牛奶,虽然保质期延长了,但是口感没有短期的鲜牛奶醇厚,而且其中的一些维生素也会流失。需要长时间储存,可以购买这类牛奶。

  来源:爸妈盒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