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出门“带不出手”的娃,大多出自这些家庭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4日

  为人父母,都希望把孩子教育得优秀、懂事、听话,出门人人夸。但是,如果孩子出门就惹是生非、让人笑话、畏畏缩缩,父母就会感觉很丢面子,甚至还会回家冲孩子发脾气。

  其实,孩子出门“带不出手”,跟父母的教育是有很大关系的。一般来说,出门“带不出手”的娃,大多出自以下家庭,父母要知道反思。

  盲目惯着孩子的家庭

  亲贝网小编表姐家儿子,今年6岁了,每次出门我表姐都要提心吊胆好久。因为,她家儿子太不老实了,去哪里都是这里看看那里碰碰,不惹点麻烦回来就不正常。所以,表姐说:“我很不喜欢带儿子去别人家做客,因为知道孩子不老实,太带不出手。”后来,我才知道她儿子真正带不出手的原因,是因为在家里爷爷奶奶太惯着孩子,在家里就无法无天,没一点规矩,出门也是那样。

  因此,那些盲目惯着孩子的家庭,带出来的孩子最容易“带不出手”。因为一个孩子的行为习惯,跟在家里相差不大,如果在家里就无法无天,出门也很难老老实实。

  相对保守和封闭的家庭

  有些孩子出门很胆小,这也不敢那也不敢,而且还一副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什么都不懂,对什么都很好奇,但又不敢去靠近,给人一种无知和小家子气的感觉,其实主要是因为他们从小生活的家庭环境相对保守和封闭。所以,当家人不喜欢与人交往,不喜欢了解新事物,也不会带孩子去长见识,就把孩子养成了井底之蛙。

  现在是一个信息高速发达的社会,闭目塞听,太过封闭和保守,并不利于孩子今后立足于社会。所以,父母们要做开放型、学习型的父母,自己首先要去接触外界,了解更多信息,才能给孩子一些引导,让孩子长见识,出门也能“带的出手”。

  随意给孩子贴标签的家庭

  经常见一些父母带孩子出门,在说起自己孩子的时候总说:“他太胆小,害怕见生人”、“他害羞,不敢表现自己”、“他爱逞能,就爱出风头”……总是习惯性地给孩子贴上各种“标签”。在这些标签的影响下,孩子越来越像父母所说的那样,每次出门都让父母觉得“带不出手”。

  其实,父母的话就是一种心理暗示,孩子如果只是偶尔有一两次那样的行为,可是父母总是不停地给他做总结、贴标签,孩子就会在心里承认:“哦,我就是这样的人。”继而也就不会想着去改变自己、突破自己,就真的变成了父母口中“带不出手”的孩子了。

  所以说,家庭教育对孩子来说太重要了。如果父母的教育就存在问题,把孩子影响得胆小、怕事、没规矩、自卑,那么就别总怪孩子“带不出手”。亲贝网小编建议父母们学会反思,看看自己的家庭教育存在哪些问题,别让自己的疏忽影响孩子的成长,甚至一生的轨迹。

  信息来源:小屁孩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