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养一个孩子,从0~1岁花费究竟有多少?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6日

  不知道有没有宝妈宝爸想过,要养一个孩子,从0~1岁花费究竟有多少?

  亲贝网小编一个朋友小赵是个细心的人,当了妈妈之后每个月的吃穿用度都会做记录,从她的记账本里能看出,我们普通家庭养孩子的开销真的也很大。

  1、怀孕

  孩子在妈妈肚子里时就有了小生命,产检和分娩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刚得知自己怀孕之后都要定期做产检,因为已经三十几岁了怀孕风险要稍微高一些,所以小赵额外做了一项无创DNA检查,2600多。加起来产检花了8195元左右。

  在网上查了很多待产包的准备事项,以及家人朋友给的意见,买生产需要的东西花了一共是3561元。

  生产时状态还不错,医生建议顺产,打了一针上千块的无痛针,以及各种杂费交了一共11560元左右。

  大家可以对照下,不同城市收费也不一样的,剖腹产是要比顺产开销高不少的。

  2、坐月子

  小赵的婆婆没功夫过来陪她坐月子,丈夫和她本人都希望能好好给她坐月子,担心落下病根,不放心交给月嫂,于是找了一家靠谱的普通月子中心,吃得好住得舒服也有人教教自己带孩子,一个月收费是28800元。月子中心的收费基本都要在两万以上。

  月嫂会稍微便宜一些。

  接着就是带孩子那些吃喝拉撒的小事了,虽然很细碎但是开销却不低。

  3、宝宝吃喝

  给娃都喝的进口好奶粉,花了有6700多。六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从简单的米粉开始,花了两百多,这还是一岁前的。

  以及各种婴儿保健品,例如益生菌、维生素D3、核桃油、铁等等,花了近1200块。

  还有一些辅助吃喝的工具,如吸奶器、哺乳巾等等,大约1000块。

  4、拉撒

  吃喝费钱,纸尿裤作为第一大消耗品也非常费钱。

  有时候一天十来片都不夸张,宝宝拉了尿了之后还得用湿巾擦屁屁等等,沐浴还要用专用的洗护用品,防止宝宝湿疹、红PP,这些卫生用品也是钱。

  为了孩子的这些“屁事”真的能花不少钱。

  5、穿

  宝宝的和尚服有时候比我们大人的衣服还贵,加上孩子小时候一个月一个样,生长速度快得惊人,所以衣服尺码也得跟上。

  还要考虑衣物的品牌和舒适度。小赵家已经在穿衣上很节省了,不盲目追随大牌,妈妈仔细给娃挑选的评价好衣服,花了600多。

  6、玩乐

  孩子慢慢长大,一岁前已经需要买很多玩具了,各种类型,但孩子总是喜新厌旧。

  孩子一岁前不可能不出门的,在家时玩玩具,出门就需要坐婴儿车、安全座椅了。婴儿车200~2000不等,安全座椅500~3000左右。

  小赵家花了6800多。

  7、医疗保险

  孩子小的时候就要接种疫苗了,一类疫苗是免费的,可是一些二类疫苗是需要收费的,还有孩子小时候容易生病,造成的检查、买药等等。

  还有孩子的保险,小赵家投的已经是比较基础的保险了,还有更多商业保险更贵。

  除了这些基本是必需的开销之外,还有很多宝爸宝妈会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早教班等等,这些下来开销可能就无上限了。

  生娃确实是个大工程,家里多了个行走的碎钞机,感觉工资挣再多也不够花,这还只是1岁前的开销,1岁后还要更高昂的花费等着大家。

  各位也晒一晒自家养娃的开销吧!

  信息来源:亲子哌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