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前五次检查没有问题,现在检查却查出胎儿畸形,引起孕妈质疑

产检

2020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发现大多数孕妇都会“玻璃心”,尤其是检查出胎儿异常会更加难受,因为自己本身很期待孩子的到来,结果在产检的时候告知有问题,换做是谁都会表现的很难受。

  尤其是在之前检查没有问题,现在检查却查出胎儿畸形,这让孕妇很难接受,认为为什么我之前检查那么多次都没有问题,现在就发现问题了,是不是你检查的有问题?就会发出这种质疑。

  那么我们前五次的产检都是做的什么呢?

  第一次的产检是在孕早期我们看宫内宫外,这是很重要的一次检查,因为我们只有看到宫内妊娠才能确定这个胎儿可以继续妊娠,否则我们是需要进行下一步打算的。

  第二次产检是在做NT的时候,11-13周6天是做胎儿筛查的最佳周数,主要看胎儿颈部透明层厚度是否正常,也是初步排除唐氏儿的的一项检查。

  第三次检查是在16-18周做彩超我们需要核对孕周,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是否正常。

  第四次检查给胎儿做染色体检查,也就是无创DNA或者唐氏筛查,排除胎儿染色体疾病的很重要项目。

  第五次检查就是胎儿的大排畸检查,在22-24周是最佳的筛查时间,可以筛查出一些常见的胎儿畸形,比如唇腭裂、鼻骨缺失、四肢短小以及心脏等问题,实质性的问题是可以看出来的,但是智商是检查不出来的,只能在生后慢慢观察。

  为什么没有筛查出胎儿畸形?

  因为胎儿是一个不断发育的过程,这次四维彩超顺利通过,并不代表以后就不用检查,也不代表胎儿以后的发育都正常,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因为产检不是万能的,并且每次只能检查胎儿的一部分指标,只代表当时的情况,后续的发展要看胎儿具体发育情况,彩超也并不能发现胎儿发育中所有的问题。

  而且四维筛查率也不是100%的,都会有一定的误差,但是比较少见,毕竟每一位医生都是很负责任的,并不会敷衍了事,尤其是四维这么重要的检查阶段,如果有切面看不清,是一定会让孕妇出去溜达、活动的,如果有地方没有看到,是不会直接让孕妇离开医院的。

  在28-32周我们还需要做一次四维彩超,也就是胎儿的补充筛查,可能上一次检查没有问题,但是在30周的时候就会发现胎儿心脏畸形,这也是正常的,毕竟胎儿是一个发育过程,可能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也是有这种情况发生的。

  而且四维彩超也只能检查出外观畸形,对于听力、视力、智力、代谢疾病也是无能为力的,而且报告单上也会提示胎儿的耳朵、手指、脚指是不在筛查范围内的,因为受胎儿体位的遮挡,这些地方有些时候是看不到的,当然这也是国家允许的。

  亲贝网小编认为,各位孕妈们一定要按时产检,毕竟胎儿畸形都是在产检中发现的,如果不及时检查,是发现不了的,因为如果发现的时间太晚,也是会影响胎儿后续治疗的,所以,要按时产检,这是很重要的。

  信息来源:小皮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