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同是带娃,为什么中国宝妈带娃这么累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7日

  不知道大家看美剧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里面的家庭都是一个妈妈带三四个孩子,虽然有手忙脚乱的时候,但还是能应付的过来;而再看看国内,一家人围着一个孩子转,但宝妈还是感到累得不行。

  为什么中国宝妈带娃这么累呢?是身体素质的因素吗?其实不然,答案就在这些原因里:

  一、对孩子操心太多

  外国妈妈带娃,孩子到了一岁左右,就开始给他准备儿童餐椅让他学着独立进食,等孩子稍大一些会用勺子、筷子了,吃饭就不用家长怎么管;

  而国内的孩子,很多四五岁了还要家长追着喂饭,半碗饭能吃一小时,不仅家长累,也不利于孩子消化。

  二、家庭带娃人数太多

  国外很少听到有婆婆帮忙带娃的,宝妈一个人带娃,虽然会辛苦一点儿,但自己想怎样就怎样,不会造成家庭矛盾。

  在国内,关于带娃谁都想来插一脚,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对带娃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理念,经常来教宝妈该怎么带娃,虽然都是好心,但不同育儿理念的冲击下势必会发生矛盾,弄得宝妈很是心累。

  三、攀比心太重

  自从有娃后,宝妈就变得特别焦虑。别人家孩子从小就上早教班、兴趣班,自己的孩子不去总担心会落后在起跑线上;

  别人家孩子都读贵族学校、穿大牌衣服,我家孩子会不会在外面觉得抬不起头?

  人生就像一场漫长的比赛,周围的人都比你跑得快,你能不急吗?其实如果家长能看开一点,少一些攀比,那也能轻松很多。

  四、爸爸总是缺席

  为什么中国妈妈带娃那么累?最主要的还是爸爸参与太少了!从孩子生下来后,不管是喂奶换尿布,还是长大后接送孩子上下学、开家长会,都是宝妈一个人在忙前忙后,又当爹又当娘,当然会觉得累了!

  五、对孩子期待过高

  很多人养孩子,并不是为了享受养育一个新生命的过程,而是寄托了许多期望在孩子身上。孩子成长一旦出现偏差,比如学习成绩不好,那就跟要了家长的命一样。

  仔细想一想,我们养育孩子,难道就是为了名和利吗?孩子能健康、平安的长大,这就够了啊!

  信息来源:雪梦旋揭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