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更优秀,就带他去见见世面吧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21日

  现在在家长圈特别流行一句话叫做"多带孩子见见世面"。可到底什么是见世面、见什么样的世面很多家长估计都很不清楚,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带孩子见世面。

  大家都有过这种感受,就是有的孩子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优秀",他们性格开朗活泼,彬彬有礼,很有自己的想法;而有的孩子却看起来胆小怯弱,不敢和别人说话,没有主见。

  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是孩子的见识不同。

  孩子为什么要见世面?

  孩子见没见过世面,对于他的性格和未来都有很大的影响。一个人的见识,也就决定了他的格局。见世面越多的孩子,越知敬畏,从而知进退,因此不会困顿于眼前的忧患与不足。

  明星胡军的儿子胡皓康,他才10岁就已经挑战过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还曾经穿越150公里的沙漠戈壁河滩,并且有40公里河谷砂石路穿越经历。

  李嫣先天唇腭裂,这种不同于常人的缺陷很容易引起自卑,然而李嫣却没有,她敢于从容自信地在时装周上秀出自己,不卑不亢地面对镜头。

  黄磊的女儿黄多多在她12岁的时候就实现了自己的"舞台梦",成功登上话剧舞台,担当女主角。

  亲贝网小编只能由衷的感慨:见过世面的孩子,原来这么厉害!

  亲子教育专家直言,正是因为黄磊夫妇让女儿从小就见过了世面,所以多多的梦想才有机会那么早实现。

  每个父母都应该有这样的意识:让孩子早点"见见世面",真的太重要了!想要让孩子将来更优秀,去实现梦想,就要让他们早点见世面!

  如何带孩子见见世面?

  见世面,不一定是你去过多少地方,经历过多少大浪能决定的;也不是你10天8万块的"淑媛课"和"贵族培训班"就可以速成的。它是润物无声的影响和长久以来岁月的灌溉。

  读万卷书

  阅读则是面向所有人,无论贫穷或富贵,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不只被古代读书人奉为经典,也鼓励不少现代学子努力向上。读书,可以让孩子走更远的路。

  行万里路

  《后会无期》里曾说过:"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

     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带孩子出去旅游。

  但是带孩子见世面,不是带孩子去报个班,旅个游,去外面晃荡一圈就可以培养出来的。

  "到此一游"的结果,就像写在沙滩上的字,岁月的流水轻轻冲刷,便不复痕迹,无法真正将所见所闻融入孩子的灵魂之中,成为他终身散发的气质。

  只要你愿意,大自然、市场里、街头巷尾里,都可以成为孩子出去"见世面"的场景。

  只有用心陪伴

  孩子,经历他所感兴趣的事物,解答他嘴巴里冒出的奇思妙想。才算真正地让他感受和领略到了各色生活,才算真正地开拓了他的见识和视野。

  见万众人

  一个人只有看尽人生百态才得以懂得生活不易,皆有难处,便可知他人之所难,他人之不易。孩子看过这一切,便会拥有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同理心。就像《变形计》中那样,"不懂事的富二代"们经历一番苦难,便学会了珍惜,懂得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让孩子早点"见见世面"非常重要,虽然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同,但是每个家长都可以通过家庭教育让孩子见世面,无论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或者见万众人,都会让孩子变得更优秀,更有底气,更靠近自己的梦想!

  虽然我们很忙,但孩子成长得很快,带孩子“见世面”越早越好,不然就容易耽误了。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