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种饭最好别喂给孩子,特别不健康

1-3岁饮食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脾胃是身体的根本,只要照顾好宝宝的脾胃,那么孩子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在孩子的饮食问题上,爸爸妈妈一定需要特别关注。

  有几种饭特别不适合孩子吃,对孩子的健康影响非常大,爸爸妈妈看看自己家的孩子吃过这几种饭吗?

  汤泡饭

  很多家长认为干硬、没有滋味的米饭,浇盖上香喷喷的菜汤,混合在一起后不仅有滋有味,还很软糯,孩子既喜欢吃,又很好消化,但其实,伤了孩子的身体父母还不自知!

  汤泡饭不仅没有营养价值,而且并不利于孩子的的消化和吸收,反而很容易使其出现积食、腹胀的现象,甚至引起发烧。

  其次,汤泡饭还不利于锻炼孩子的咬肌功能,从而咀嚼能力受到影响,增加了孩子得龋齿的概率。

  速食饭

  速食饭简单快捷,比泡面还要省事,而且种类丰富,深受很多宝妈的喜欢。

  不少家长由于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下厨给孩子的做饭,或者晚上下班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后,懒得进厨房忙活一番,便会选择素食饭,认为既比泡面又营养,自己又不用费力,还有空闲时间做其他事情,简直一举数得。

  然而,素食饭中重油重盐重佐料不说,往往还放入大量的添加剂,对于正需要营养,长身体的孩子来说,不论是对其肠胃还是身体发育都有着一定程度的影响。

  剩饭

  很多家长喜欢将前一天没吃完的饭菜用保鲜膜裹住放进冰箱里,然后第二天热一下接着吃,对于大人来说,可能无可厚非,但对于抵抗力差,免疫系统并不完善的孩子来说,可能并不像成人一般“百毒不侵”。

  其次,剩饭若是保鲜措施不完善,放进冰箱后,则很容易滋生细菌,而且从冰箱拿出的剩饭菜,即使热一下也没有新鲜饭菜的味美,因此,也会影响到孩子吃饭的积极性。

  想让孩子脾胃好,身体好,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一定需要多么高端昂贵的食材,重要的是新鲜和营养全面,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健康成长,少生病,父母少操心。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