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厨房小白也能做的懒人鱼汤,孩子都爱喝

1-3岁饮食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的气候比较干燥,孩子特别容易出现一些呼吸道的疾病。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注意给孩子补水是非常重要的。

  草鱼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淡水鱼中最高的,所以补脑效果杠杠滴。鲈鱼或鳕鱼的功效也基本差不多,口感也不错,也推荐食用。

  食谱名称:番茄鱼汤

  参考月龄:7M+

  1.食材准备:生菜:5克,洋葱:100克,草鱼:200克,食用油:10克,番茄:1个(约150克)

  2.番茄切“十”字,放入热水中浸泡10分钟。

  3.浸泡好的番茄去皮、去籽。

  4.草鱼中放几片姜片,腌制10分钟去腥。

  5.锅中水开放入生菜,大火煮3分钟至熟。

  6.再用刀切成小片,备用。

  7.开小火,锅热倒入食用油,再倒入腌制好的草鱼,煎制5分钟,翻面再煎5分钟。

  8.将煎好的鱼、番茄、洋葱放入破壁机内。

  9.破壁机选择“浓汤”功能,触按容量设置为“500ml”,再按“启动/取消”键。

  10.破壁机工作30分钟。

  11.将鱼汤装入成品碗中,表面再装饰上生菜。

  12.一碗与众不同的番茄鱼汤就完成咯~入口酸甜开胃,爽滑细腻,暖暖的,超开胃。快给宝宝来一碗吧!

  制作要点

  ●妈妈们还可以根据宝宝的口味喜好来增添食材。

  ●想要汤汁稠一点,可以少放些水~相反,喜欢稀一点的,可以多放点水。

  ●如果宝宝不喜欢吃鱼皮,可以将鱼煎完以后去掉鱼皮再做鱼汤。

  配餐推荐

  7M+:

  7个月的宝宝还是吃泥糊为主,可以只搭配了一碗米粉。

  PS:如果宝宝一天吃两餐,那么另外一餐可以吃点南瓜米糊。

  8M+:

  8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锻炼咀嚼能力了,食物也需要更丰富一些,可以搭配西葫芦虾饼、水煮菠菜和橙子。

  PS:早餐建议搭配一碗鸡肉面疙瘩、鸡蛋羹和苹果;晚餐建议搭配一碗娃娃菜牛肉粥、莴笋条和黄桃。

  12M+:

  12个月的宝宝早已解锁了超多种类的美食,食物的性状也更接近于大人,可以搭配了一碗鲜香的紫菜焖饭、一个荷包蛋和香蕉。

  PS:早餐建议搭配一碗秋葵玉米羹,猪肉包和甜瓜;晚餐建议搭配一碗番茄鸡丁焗面、水煮白菜和橘子。

  来源:辅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