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遇到了秋季腹泻,家长应该给孩子吃什么?

1-3岁饮食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了解到,一旦进入秋季,受到轮状病毒、气温变化等多种原因的作用,很多孩子会出现腹泻。由于腹泻多发生于秋季,所以称之为“秋季腹泻”。

  一旦孩子出现了秋季腹泻,家长需要护理的地方非常多。及时观察孩子的精神状况,如果孩子出现了哭闹,一定要及时就医。

  除了及时看医生之外,孩子的饮食方面,也需要父母的时刻关注。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带来了几款适合秋季腹泻宝宝吃的食物,家长们可根据孩子的喜好烹饪。

  苹果膳

  原料:苹果200g

  制作方法:

  将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块;

  上锅蒸熟,捣成果泥即可。或制作苹果汤,将苹果去核,切碎,煎汤代茶饮。

  解析:苹果泥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等物质。鞣酸是肠道收敛剂,能使大便内水分减少,从而止泻。

  胡萝卜汤

  原料:新鲜胡萝卜200g

  制作方法:

  将胡萝卜洗净,切小块;

  将胡萝卜块用适量水煮烂,用纱布过滤残渣,取汁饮用。

  解析: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可以促进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病毒。

  焦米汤

  原料:大米50g

  制作方法:

  将大米炒至焦黄;

  加入350g清水,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熬成糊状后食用即可。

  解析:炒焦的米粒会发生碳化,可以吸附肠道的毒素,有止泻作用,同时焦米汤中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补充一定的营养。

  姜蛋

  原料:生姜50g,鸭蛋2个,盐少许。

  制作方法:

  取50克生姜加水煮沸;

  放入鸭蛋2个,搅匀,加入少许盐,煮5分钟后出锅。

  解析:生姜味辛,性微温,归肺、脾、胃经,功擅解表散寒温中,生姜中的姜油酮及姜烯酮混合物有止吐作用。鸭蛋性凉,味甘,归肺、脾经,有滋阴清肺、补心祛热、生津益胃等功效。

  栗子粥

  原料:栗子50g,粳米30g,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

  将新鲜栗子洗净,去皮切小块;

  粳米淘洗干净,加适量水共煮30分钟;

  加入适量冰糖再煮10分钟即可。

  功效:健脾和胃

  解析:栗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矿物质等。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果实味道鲜美,风味独特,粉质细腻,具有养胃健脾之功效。用栗子煮粥,可增进食欲,预防腹泻。

  禁忌:腹胀、消化不良儿童。

  来源:上海发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