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全职妈妈的无奈:孩子上幼儿园后难找工作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一个怀孕后辞职带娃的妈妈诉说孩子上了幼儿园,找工作都难,问大家“那些说等孩子上了幼儿园就去工作的妈妈,都找到工作了吗?请问哪里有平时四点下班,周六周日休息的工作?”

  评论区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回答:幼儿园保育员,还可以跟孩子的时间同步,带娃工作两不误。

  一答一问,就道出了全职妈妈的无奈。孩子上了幼儿园,但仍需要每天有人准时接送;刚上幼儿园的娃,由于心理不适或者环境带来的影响很容易会生病;考虑到接送孩子上下学,准备早饭、晚饭,陪玩,哄睡等事宜,老母亲的精力已经不允许“996”了。

  还有很多人对全职妈妈存在误解

  很多人认为“全职妈妈”的生活清闲无比,日常就是带娃遛狗逛街,一切岁月静好。而一手抱着娃,一手炒着菜,家里每天鸡飞狗跳,才是大部分全职妈妈的真实写照。

  全职妈妈经常会听到这样的问题:“你不打算去工作了吗?你婆婆不帮你带孩子吗”,“孩子都几岁了,还不出去工作?打算让你老公养你一辈子吗?”

  全职妈妈同样也很焦虑。某招聘网站曾发布过一份《2017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超过4万名职场女性参与了调查:其中36.1%的受访者认为生育后可能会面临岗位下降的困境;有超过50%的受访职场女性担心在结束孕期后难以在职场复出,导致与社会脱离。

  对于全职妈妈这个群体,你们真的不必焦虑,这个家就是你最完美的业绩。全职在家,把家里的一切都安排妥妥当当的,就已经证明了你的能力。

  生活是“鸡飞狗跳”还是“岁月静好”,取决于妈妈自己

  罗伯特的《发展心理学》,通过分析美国的实验案例他发现:妈妈是全职还是职场,这件事本身对孩子的影响差别不大,影响最大的是妈妈对自身状态的满意度。也就是说妈妈的心理成熟度、情绪稳定性、幸福感直接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发展。

  如何把“鸡飞狗跳”变为“岁月静好”?除了要有自己的生活和兴趣爱好,一定要有自己的社交生活多和朋友聚会。这样才能不让自己被家务和孩子完全淹没,也不会把自己生活成一座孤岛。

  在怀孕生子之前,女性和男性的人生规划好像没有什么不同,年少求学、毕业找工作、追求事业和发展个人兴趣,而有了孩子以后,很多女性都牺牲了一部分追求将重心转移到家庭上面。

  现在提倡恋爱自由,婚姻自由,选择当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也是每位女性朋友的自由,也希望人人都能理解全职妈妈的价值。

    当然家长尤其是孩子爸爸要多理解宝妈的不容易,排解她心中的苦闷,发展宝妈的兴趣,参谋宝妈的新工作,给她更多的自信和鼓励。

  信息来源:爆炸母婴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