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目前中国教育存在的四大谎言,看看你中了没有?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24日

  9月2号的上班路上,亲贝网小编目睹了撕心裂肺的一幕。

  就在幼儿园门口,估计是刚入园的小男孩在阿姨怀里挣扎哭闹,妈妈隔着围栏默默着流着泪,如果不是阿姨一狠心把孩子抱走,估计妈妈一心软,也就把孩子领回家了。如果事情真的是这么发生的话,那对这个孩子而言,真是有百害而无一益。但很多父母还认识不到,这是因为受一些教育谎言所蒙蔽的。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来和大家剖析一下目前教育存在的四大谎言,看看你中了哪一条。

  01孩子需要快乐教育

  孩子对舞蹈画画刚感兴趣,家长就马上给孩子报名了,才学习没几天,孩子又觉得不喜欢、不耐烦、不想学了,家长马上就作出所谓尊重孩子决定放弃了。你是尊重了孩子,但也确实对他不负责任。因为残酷的真相告诉我们,所谓的快乐教育只适合家庭,而在社会是行不通的。因为社会不会迁就那些能力不行的成年人。你从小不教会孩子去坚持,去自我约束,那么孩子前半生的快乐,有可能需要后半生的辛劳去填补。

  02 玩耍就能玩出好成绩

  你别开玩笑了!是的,孩子的天性就是玩,你非让他去吃苦学习,他肯定不乐意,如果你迁就了他的天性,那好吧,相信我,他怕吃苦的日子一定在后头。

  03 仅凭兴趣就能好好学习

  要知道,在很多时候,我们成年人都会出现对正在做的事情不是没兴趣,而是自身没有能力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你看,回避自己的短处,同样是一个人的天性。

  04 国外的教育很轻松

  真的是国外的教育很轻松吗?事实情况是,虽然很多欧美国家的小学生是下午三点就放学了,但他们在放学后,仍然会背上书包,拿着器械区参加各种各样的辅导班,因为他们国家各类名校的竞争并不比我们差,所以欧美国家的家长口头语就是:我仅养你到18岁。言外之意,现在不努力,以后没人养你。

  所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由着孩子性子来,让孩子快乐成长,这是最大的教育骗局。如果今天父母今天你不逼着自己孩子去学适应社会的七十二变,那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谁又能帮他抵挡那九九八十一难?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