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推荐:犹太家庭教育的5条黄金法则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04日

  众所周知,犹太民族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种族之一,他们掌握着整个世界很大一部分的财富,出现了很多划时代的精英,而这些成功的取得,与犹太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

  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大家推荐犹太家庭使用的5条黄金法则,与大家分享。

  1、鼓励孩子独立

  鼓励孩子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任何事情,这样更有助于他们取得成功。在以色列餐厅,经常会看到一岁的孩子独自吃牛排,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可以完成。

  2、凡事都是先难后易

  认可孩子们的努力,鼓励与支持孩子们的爱好。如果事情进展不顺利时,要告诉他们「所有的开始都很困难」。永远学着做难的事,因为后面就简单了。

  3、信任是最好的回报

  对于孩子来说,信任往往比糖果是更好的回报。在犹太家庭中,孩子在充分得到父母的信任时,他们会将事情做得更漂亮。

  4、外表并不是一切

  也许你被犹太孩子在外散步的样子吓到。他们经常满身泥,膝盖尘土飞扬,有时还掉下来一些扣子。

  犹太父母认为服装整洁,与孩子成长没太多关系。所以并不会刻意追求孩子们的形象。

  5、接受孩子的杂乱无章

  犹太孩子经常把房间弄得乱糟糟,但这并不困扰他们的父母。他们不会指责训斥孩子,而是站在孩子角度,去理解孩子为什么这么做。

  6、尊重自己的家庭

  绝对不可以不尊重自己的家庭。犹太孩子很自由,连在墙上画的作品都会被父母当做有艺术潜力的标志,但不尊重父母会受到很严厉的惩罚。

  7、自我努力实现目标

  鼓励孩子的自我动手能力。长此以往,当孩子想要完成一件事时,并不指望父母的帮助,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事情实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就在一件件小事上被锻炼和开发出来。

    家庭教育是孩子整个教育过程的最重要环节,直接影响孩子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家长们要始终牢记,为孩子未来着想,不要计较当前的得失。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