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手机里“少儿不宜”3种软件,很容易“带坏”孩子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04日

  随着现在的科技水平的发展,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离不开的工具,在方便人们的同时,孩子也开始学会使用父母的手机,尤其一部分孩子以查学习资料为借口,将父母的手机拿走,然后开始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手机里的软件,父母应该谨慎安装,有一些大人可以使用和观看的软件,但是孩子未必就适合使用,软件里面有一些内容是不适合未成年人的观看,甚至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家长应该重视起来。

  案例:

  琪琪今年上小学4年级,平时放学回家后,妈妈总是催着琪琪写作业,琪琪也总是跟妈妈说如果快一点写完作业的话,就可以玩一会妈妈的手机,妈妈每次都会同意,平时妈妈喜欢看一些网络直播,尤其“带货主播”成为妈妈的宠儿。

  琪琪做完作业后,也会拿妈妈的手机在直播平台上进行观看,看一些“吃鸡”的主播打游戏,是琪琪的乐趣,有的时候还会偷偷的给游戏主播刷礼物,最近一次琪琪偷偷的给游戏主播刷了1000元的礼物,充值的短信被妈妈看见了,根据琪琪的交代,平时都会给主播刷便宜的礼物,但是今天“好面”就冲了1000元的礼物,没成想被妈妈发现了。

  在妈妈的再三教育下,琪琪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且妈妈表示以后不会将自己的手机交给琪琪了,也会好好的让琪琪将心思放在学习上,不仅琪琪有过这样的问题,我相信不少家长也会有同样的困恼,甚至还会有家长给孩子专门配制了手机。

  手机里“少儿不宜”3种软件,很容易“带坏”孩子,家长应该重视

  1. 直播软件

  网上有一则新闻,12岁的熊孩子给25个主播打赏,一共花费5万元,在一些直播平台的软件上,会有打赏的功能,这样就会让没有分辨和消费能力的孩子,盲目的追求打赏之后被主播夸赞和感谢的快感,有的时候直播会有比较低俗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内容,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所以这一类的直播软件就不要让孩子去观看。

  2. 游戏软件

  大部分孩子都会比较喜欢父母手机里面的游戏软件,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总是有孩子们幻想的世界,有些游戏里面会有一些让游戏人物重生的游戏功能,或者可以利用跳伞等方式从高处跳下而没有丝毫的伤害,这些游戏设定会让孩子分不清现实和虚拟,甚至会做一些危险的举动出来,极大的威胁了孩子的生命安全。

  3. 搜题软件

  虽说现在大部分的搜题软件都着方便老师和家长的旗号,但是真正使用的最多的是学生,现在的搜题软件将不会的题目照进去,就可以得到相应的答案,导致一部分孩子在学习的时候依赖这一类的搜题软件,然后失去了老师留作业的目的,会减少了自己思考的过程,不利于孩子的学习成绩提升。

  家长应适当的控制孩子的手机

  1. 控制孩子玩手机的时间

  手机有的时候会给孩子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一丝放松,所以我们可以帮助孩子缓解平时的学习压力,但是一定要适度,掌握孩子玩手机的时间,适当的放松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如果没有节制的话,就会造成孩子玩物丧志。

  2. 控制孩子的观看内容

  关于未成年人观看手机的时候,应该合理的控制孩子的观看内容,不应该让孩子看一些与年龄不相符的内容,过于暴力或者比较少儿不宜的信息,是要坚决禁止孩子的观看,所以家长应该更好的掌控孩子的观看信息。

  信息来源:晓梅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