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娃后爸爸睡哪 决定了夫妻关系和宝宝睡眠质量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06日

  有了娃后,你家爸爸睡在哪儿?

  妈妈们在讨论爸爸睡觉的问题,令人惊讶的是大多数妈妈都是和老公分房睡,即使没有分床,也是各睡各的,很多人都说:有了孩子,老公让出位置,到另一个房间去睡,天经地义。毕竟孩子还小,需要妈妈,老公多大人了,还需要人陪?况且管孩子就很累了,根本没有心思做其他的事情。这样的睡眠方式其实出现在很多家庭,并严重影响了夫妻关系,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

  下面这些“睡法”,你家是哪种?

  妈妈跟宝宝睡,爸爸分房睡

  这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一旦有了孩子,家里的所有重心都围绕着孩子,妈妈晚上也要照顾宝宝,爸爸只能被“流放”到客厅或次卧。

  这样虽然避免了爸爸睡觉时打呼噜影响孩子,但却会让夫妻关系变得疏远,也让爸爸习惯于当“甩手掌柜”,影响亲子互动。

  Tips:如果家里情况特殊,必须这样安排,那也要鼓励爸爸多参与白天带娃,给妈妈休息的机会。

  周末不上班的时候,可以安排爸爸每周一次的“回归日”,多刷“存在感”,让宝宝习惯爸爸在身边。

  一家三口睡大床

  很多新手爸妈选择在宝宝出生后,一家三口还亲亲密密可可爱爱的“挤在”同一张床上。

  这样的好处是方便照顾宝宝,还可以让爸爸分担夜晚冲奶粉的任务~

  Tips:床上空间有限,三个人睡在一起,宝宝睡中间可能被压到,所以最好让宝宝睡在边上,同时做好防护,避免坠床。

  当然,大人也要防着宝宝的“乾坤大挪移”和“佛山无影脚”

  爸爸妈妈睡大床,宝宝睡小床

  这才是一家三口夜晚睡眠的“正确打开方式”。在宝宝1岁之前,为了方便妈妈照顾,可以与爸妈同房,但是不能替代爸爸的位置。

  宝宝和爸妈同房不同床,既能保证宝宝安全、便于照顾,也能保持爸爸妈妈之间的亲密关系,爸爸也能和妈妈共同分担和分享照顾宝宝的亲子关系,更有助于宝宝的心理健康。

  Tips:宝宝自己睡小床,能培养独立性,也能保证爸爸妈妈的睡眠质量~

  在正确的家庭关系中,夫妻关系应该高于亲子关系,才能让家庭更和谐。

  宝宝分房睡指南

  2岁以前的宝宝都可以和父母同睡,方便妈妈照顾宝宝;

  2-3岁的宝宝需要睡在自己的小床上,小床和大床连在一起;

  3-4岁的孩子,可以把小床和大床分开适当距离,慢慢培养孩子独立睡觉;

  4-5岁的孩子就可以慢慢睡到另一个房间,但不要离父母的卧室太远,让孩子慢慢适应独立一个房间。

  在分房过程中,家长也要结合宝宝的情况,照顾宝宝的情绪,多引导不强迫。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