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假期适合给孩子看的动画片清单,边看边涨知识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06日

  很多人说看孩子看电视对眼睛不好,其实,只要合理控制时间和把握动画质量的话,对于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

  到底选择给孩子看什么样的动画片?不少家长也是很伤脑筋,动画片不难找,但是有教育意义,能给孩子带来正面引导,色彩丰富能提供创作力,制作精良切有趣,孩子愿意看,爱看的同时还能完善思维的动画片有木有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推荐既能哄住孩子,还会给孩子带来许多教育意义的动画片,家长们可以收藏住以后看哦!或者转发给有同样困扰的父母。

  接下来就来盘点一下,适合给宝宝看的动画片吧~

  1岁+动画:习惯培养

  ①超级宝贝jojo

  这部动画以小宝宝JOJO的生活常见趣事为题材,吸引宝宝模仿学习,帮助宝宝学习与认识世界,非常适合1-2岁的宝宝。

  每集只有几分钟,主题明确,知识量十足,比如教宝宝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用害怕医生、要懂得分享等等,用儿歌的形式帮助宝宝养成好习惯。

  而且这部动画里的场景很贴近现实生活,比如第49集还提到了如何预防新型肺炎,引导小朋友戴口罩、勤洗手,紧跟时代步伐。

  ②蓝色小考拉

  这是一部英国BBC的启蒙益智动画片,英语纯正,句子短又简单,语速也很慢,非常适合给宝宝磨耳朵。

  5分钟一集,围绕着三岁的小考拉贝贝的日常生活展开,动画每一集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真实再现了家庭生活中的各种场景。

  贝贝的生活充满了欢乐,但也总会有一些其他小插曲的存在,不过好在她会懂得发现错误,并纠正自己的行为。

  2岁+动画:趣味启蒙

  ①爱探险的朵拉

  《爱探险的朵拉》由美国尼克少儿电视制作公司出品,是专为学龄前儿童设计的美式英语教学片。

  主角朵拉是一个七岁的女孩,她和好朋友小猴子Boots带着小朋友一起去探险!并帮助他们度过旅途中的重重难关,最终到达目的地。

  每一次探险,小朵拉都会教宝宝一些英语词汇和词组,带着宝宝一起读,互动性很强。

  ②海底小纵队

  海底小纵队,出发!

  海底小纵队以巴克队长为核心,集结了医生、生物学家、摄影师、机械工程师等7位伙伴,应对海底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带着宝宝向未知的海域不断前进。

  每集都建立在一次探险的基础上,成员们分工协作,一起克服险境,可以让宝宝学习到它们不怕困难、勇敢担当的好品质。

  而且,它还可以让宝宝了解到很多海洋知识,比如说可以认识独角鲸、装饰蟹、旗鱼等海洋生物,还可以了解像海啸、火山喷发、海底风暴等自然现象。

  3岁+动画:成长学习

  ①汪汪队立大功

  7岁的小男孩莱德成立了一直汪汪队,每当冒险岛的居民遇到困难,莱德就会派出汪汪队去帮助他们。

  每次莱德在出发救援之前,都会先分析这次的救援任务,然后每只狗狗分工协作,一起完成救援。

  这很能培养孩子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过要提醒宝妈的是,汪汪队每集有二十几分钟,看电视时间太长会影响宝宝视力,一天看一集就可以了哦~

  ②小猪佩奇

  这可是动画界的超级大网红,应该没有宝妈不知道的吧哈哈哈哈哈。

  这部动画还是很推荐的,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宝宝跟着佩奇一起,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好的动画片,不仅能培宝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能带来知识和好习惯的培养,对宝宝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信息来源:蛋妈陪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