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青少年沉迷网络,家长怎么办?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10日

  如今电子产品普及到了每个家庭甚至每个人身上,手机成了人人必备的工具,而网络也成了家庭教育中避不开的话题。

  现在的孩子几乎人人都喜欢网络,亲贝网小编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有些孩子因为沉迷网络影响学习、影响身体,还有的孩子因为沉迷网络,沉迷游戏,把父母的血汗钱充到游戏里。

  虽说网络有利有弊,但对于还未成年自制力比较差的孩子来说,网络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

  直接断了网线,孩子会拿着钱去网吧玩,阻止孩子上网,孩子的脾气比父母的还大,究竟如何做,才能让孩子自主的控制上网时间呢?

  方法一:不要逼迫孩子

  对于青少年沉迷网络,家长最错误的方法就是粗暴限制,父母越打,孩子去网吧就越频繁。最后,父母和孩子的矛盾激化,双方甚至处于“敌对状态”。

  其实孩子每天上网不超过两小时,就不能算是“网瘾”,家长大可不必过于紧张。而且,网络作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学习工具,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也是十分有帮助的。

  明智的家长应该是这样的,他们不会要求孩子再也不要上网,而是积极引导男孩健康地使用网络,告诉孩子如何利用网络来学习知识、充实生活,并积极地参与到孩子所喜好的网络生活中!

  方法二:沟通是预防青少年沾染网瘾的好办法

  上网成瘾的孩子有个共同特点:性格孤僻、不善交际、情感淡薄,与父母的对抗特别强烈。改善这种情况的最有效办法就是加强父母与孩子间的沟通。只有亲子之间形成了爱的情感,孩子就不会再到网络中寻求精神滋养了。

  亲贝网小编也觉得,手机和网络只是工具,家长没必要畏之如虎,合理利用这些工具用于孩子培养才会更好。至于孩子网瘾则是家庭教育出现了漏洞,增加感情投入,用适当的方法弥补,或可变废为宝呢。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