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4种妈妈,会赶走儿子的“男子气概”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18日

  说起温柔、优雅,我们会想到女生,而独立、勇敢则会想到男生。男性和女性天生就有着不同的性格差别,而培养男宝宝的男子气概,是亲贝网小编是非关注的。因为亲贝网小编看到,近年来性格软弱胆小的男生越来越多,有的男性甚至还没有女生有担当有能力。

  据相关调查发现,67%的男生胆小、自卑、依赖性强,这些跟家庭的教养方式关系密切,主要集中在溺爱型(50%)、专制型(33%)的家庭。

  而妈妈作为家庭教育的一把手,在教育男孩这方面,很有可能将孩子从“男子气概”这条路上越来越远,尤其是这4种妈妈。

  这4种妈妈,会赶走儿子的“男子气概”

  第一、妈妈过度宠爱,男孩从小娇生惯养

  大多家庭都是父亲主外、母亲主内,教育照顾孩子的重任都落在了母亲的身上。现在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面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这种娇生惯养的教育方式对于男孩子来说,很容易养成软弱、胆小、娇气的性格,甚至让男孩对母亲过分依恋。

  第二、妈妈过于强势

  据调查发现,33%自卑胆小的男性都来自于专制型家庭。而专制型家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母亲特别强势。在这种家庭环境中,家里的大部分决定、要求都由妈妈或奶奶做主,男孩就会自然而然地把自己放在软弱的那一方,自然会失去不少的男子气概。

  第三、管教过于严格

  俗话说慈母多败儿。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很多母亲也秉着男孩就应该严格管教的想法。不少男孩子都是在母亲的严格控制下长大,长此以往失去了反抗的心理。

  第四、总是贬低孩子的父亲

  父亲是男孩学习男性特征的榜样。但在妈妈过于强势的家庭环境中,妈妈们总是习惯性对父亲进行贬低斥责,这会给男孩造成“男性就是比较软弱”的心理,想让儿子拥有男子气概自然是非常困难的。

  如何养出有阳刚之气的男孩子?

  学会尊重女性,但不是一味地忍让

  大部分人都认为“男性的力量要大于女性”。这虽然是事实,但是在家庭教育中很多家长都会犯“男孩就应该让着女孩”这样的错误,这会让孩子产生“男生就要让着女生”的错误观念,从而一味的忍让。

  家长应该让孩子对女生与男生之间的区别有一定的认知和了解,让男生学会尊重女性。

  父亲应当承担更多的教育责任

  在家庭教育中,一般家庭都缺少了父亲这个角色,导致现在男孩越来越女性化。

  在孩子眼里,父亲的力量和威严都是不同于妈妈的。相比于母亲,父亲更胆大、勇敢、更有责任感,有担当,而这正是男孩儿成长中所必需的。常与父亲接触的男孩子会更有冒险精神,在遇到困难时也更懂得去寻找解决方法。

  对儿子适当地“撒娇、示弱”

  对于有儿子的家庭,在男孩3岁左右,妈妈们就要学会放手,让孩子们体会独立的感受。适当的给男孩们一些权利,让他们做家里的主人,更容易让他们明白自己对这个家庭也是有一定的责任的。

  适当地向儿子寻求帮助,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价值感。

        亲贝网小编认为,孩子的习惯和性格养成越早越好,男子气概应该归属于性格里面,在日常生活里磨练他的性格,家长以身作则,是最好的培养方法。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