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到了“这个年龄”,再忙都别让老人带,否则不会后悔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18日

  随着社会飞速发展,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经济压力也逐步提升,尤其房价药价各种费用激增的今天,需要钱的地方比比皆是。

  而小康以下的家庭普遍多,那么这样的家庭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夫妻俩一定要都上班才能养活家,没有人有资格做家庭主妇或者是家庭煮夫。

  那么有了孩子以后怎么办?答案是依旧要上班,孩子几乎都扔给家里的老人帮忙带着,不管你在怎么想要陪伴孩子,也要向现实低头。

  “据调查显示2006年以前18-30岁尚未生育的女性的比例为16.9%,而在2010年后这一比例上升为23.8%。”

  看到这样的场景,也难怪现在很多职场女性不敢结婚生子,因为职场和孩子你永远不可兼得,只能牺牲一个成全另一个。

  宝宝到了“这个年龄”,父母再忙都别让老人带,否则有你后悔那天

  1. 宝宝出生后第一年

  都说这一年你要是不自己带孩子,真的总有一天肠子都悔请,很多人不理解,就连李玫瑾教授都说:

  “你十个月怀胎加上孩子长大后你照顾的再好,都比不上宝宝出生后第一年的陪伴”。

  后来才知道这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因为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年,是孩子母婴依恋关系最强的一年,在这个时候谁陪伴在宝宝身边,宝宝就对谁有长久的依恋。

  而这份依恋是你十月怀胎和后面对她再好都换不来的,所以很多人都奉劝家长,不管你们在忙还是再怎么样都不要在宝宝出生第一年缺席。

  不然最后真的剧会变成你给自己生了个弟弟,给你妈妈生了个儿子的现象,这种现象伤人伤己。

  2. 宝宝8岁以后

  老人带娃最主要的就是宠着,因为隔代亲这个现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老人因为很喜欢自己的孙子孙女或者是外孙外孙女,他们一般都是满足孩子所有条件。

  而在宝宝8岁左右的时候是孩子最调皮的时候,这个时候也是教育的风口浪尖,要是父母在这个阶段严格要求孩子,吧孩子一些坏毛病都在这个时候改过来。

  那么就算孩子长大以后也会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但是若视而不见或者是宠爱无度,最后孩子就会变成别人口中的熊孩子。

  所以在孩子到8岁左右的时候,家长在忙也要亲自看孩子,不要让老人带娃,不然最后孩子变成熊孩子你哭都来不及。

  3. 宝宝12岁左右

  12岁的孩子是刚开始有青春期的时刻,这个时候因为体内荷尔蒙的问题会让孩子有很多青春的美好向往,这个时候家长要做正确引导。

  而老人一般精力有限,他们给孩子的自由时间过多,并且还很难发现孩子的不对劲,那么就给孩子胡来钻了空子,要知道青春期的孩子很需要家长略严格的管教。

  不然很容易伤害自己,这种感觉我们都会经历,身为家长应该也有所感受,并且这个时候也是孩子性格养成的关键时刻。

  家长需要用很多精力去帮助孩子走到光明道路上,所以这个时候家长在忙也要停下来,将孩子呆在自己身边。

  老人带娃伤人伤己

  1. 老人体力不支

  “3-6岁这个阶段是儿童探究世界最旺盛的时期,他们充满强烈的好奇心同时语言动作,思维等方面开始逐渐发展起来”

  也就是说这个阶段的孩子就像是一个充满电的小马达,没有休息的时候,只会不断地消耗自己体内的能量。

  而老人的体力是呈现下降形式的,就从他们作息时间上就能看出来,要是让老人帮忙带娃,大不部分时间老人是挺不住的,很容易有体力不支的现象。

  这样伤害自己的身体,还看不好孩子,伤人又伤己,家长最好不要让老人帮忙带娃。

  2. 老人溺爱孩子

  “溺爱就是一把双刃剑”

  溺爱会将孩子养成一个没有教养不懂感恩的孩子,还会伤了父母的心还有老人的心,所以是一把双刃剑。

  现在我们随时在网上能看到一些老人对孩子的溺爱,有人说这是隔辈亲,尤其是这些老人还说不听道不明,就是一味的溺爱自己的孙子孙女。

  因为宝宝的性格是在一点点成长中被家长纠正,慢慢变成一个善良正直孝顺的人,而老人总是溺爱,不管孩子,错了就错了不纠正,这样孩子就长成歪脖树。

  变成这样你要是想改变孩子就很难了,因为基础已经打下了,想要给孩子就挣回来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事业和孩子陪伴到底该怎么选择?

  亲贝网小编很能理解现在很多人不得不放下孩子选择事业,因为孩子也需要金钱来养育,但是不管怎么样,希望你们都能在孩子成长的几个关键时候陪伴在身边。亲贝网小编也面临这样的难题,但我觉得,孩子的每个阶段都是固定的,一旦错了这个时期的教育,以后就再也无法弥补,所以还是选择做全职妈妈。

  信息来源:羊驼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