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冻龄奶奶带娃,腰围比孙女还细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19日

  在生活中,我们会看到一些人驻颜有术,明明已经是爷爷奶奶辈,却年轻的让人羡慕的人,我们叫这些人“冻龄”你家说否有冻龄老人呢?。

  50岁“仙女奶奶”带娃遛弯,腰围还没小孙女粗

  前段时间,一位宝妈在网上的“另类晒照”引来众人围观。照片中,一位长发飘飘的女士领着一个小女孩在公园遛弯。

  这位女士身材窈窕,穿着一袭曳地粉裙,只露出了侧脸。小女孩穿着黄色的连衣裙,活泼可爱。在大家的眼中,这就是一对普通的母女。

  殊不知真正的宝妈却是为她们拍照的人,这位穿粉裙的女士,是孩子的奶奶,今年有50岁了,腰围只有一尺八,堪称“仙女奶奶”了。

  宝妈都变柠檬精,“看我婆婆这腰围,都没有孙女粗,再看我女儿,其实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话说回来,小宝宝还是婴儿肥嘛,很正常。

  就奶奶这颜值和身材,和小姑娘相比也不在话下,宝妈虽然有点酸,内心应该是很幸福的吧。宝宝健康成长,老人“年轻有为”,自己乐在其中。

  怎样才能“冻龄”?和这几条息息相关,占一条也不错

  1)和遗传有一定关系

  仔细观察下这类“冻龄人”,其实在外貌上是有几个共同点的,比如皮肤状态非常好,皱纹少,较为紧致,那么颜值也会高一些。

  而皮肤状态和是否“显老”这件事,其实也包含着遗传因素,如果子女能遗传到这样的特征,那么自己“冻龄”的可能性也会比较大。

  2)和运动健身有关

  国外曾有研究者对2400多对双胞胎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发现经常锻炼者的细胞内与寿命相关的端粒,比久坐的同胞长很多。

  结果显示,每天锻炼半个小时的人要比不爱动的人看上去年轻10岁。积极锻炼身体,无论是从健康还是年轻的角度,都是应该坚持下来的。

  3)和家庭氛围有关

  老话说的好,家和万事兴。如果家庭氛围和睦,夫妻恩爱,儿女孝顺,老人操心的事少,自然会年轻不少,幸福是对皮肤最好的滋养品。

  反之,如果家庭整日处于争吵之中,再多的补品也难以弥补心灵的创伤,这和人的心态也是有关系。焦虑失眠,忧心忡忡,别说冻龄了,就是和同龄人相比也老了很多。

  老人帮忙带娃是情分,家长不要忽略了义务

  中国新闻网曾在微博发起一项调查,你家是谁在带娃?结果排名第一的是姥姥,第二为年轻的爸妈自己带,第三是孩子奶奶带娃。

  因为年轻人要去上班,所以带娃重任很多就落在了老人身上,尤其是姥姥身上。因为姥姥和女儿相处矛盾较少,也是心疼女儿,这才担起了带娃重任。

  但不管是奶奶带还是姥姥带,都是情分,作为孩子的父母,千万不要忽略了自己的义务。

  这个义务包含两个方面:

  一是赡养老人的义务,这一点不因是否带娃而改变,不要以此威胁老人,而是相互体谅;二是抚养、教育孩子的义务。

  即便是有人帮忙带娃,也不要把责任全盘推给他人,而是父母负主要责任,分清主次,家庭有序,这样才能和和美美。

   信息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