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两岁的孩子有哪些可怕的表现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20日

  想必大多数家长都体会过两岁孩子的“可怕”之处,真的是像过山车一样,前一秒钟你可能心情还是很美丽的,下一秒就触发你心底的小火苗,可能就会上演一个“母老虎”的角色。

  亲贝网小编看到一个宝妈说:她们家孩子在两岁这个年纪时,是连狗都嫌弃的年纪,狗看见她们家孩子来都要绕道走那种,其实这种形容真的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两岁的孩子他们的独立意识开始萌发,也有了自己的情绪,内心又极度的想用一些事情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

  当父母对他们提出要求的时候,他们会做出反抗,甚至闹脾气,还会拒绝你的一切帮助,摧毁你的耐性,让你分分钟气的要“爆炸”。

  但家长们要注意了,若你娃没有这三个表现,算捡到宝了。

  01

  两岁的孩子都有哪些可怕的表现?

  有自己的想法,而自己的想法必须得到满足

  两岁的孩子是一个似懂非懂的阶段,她们常常以自我为中心,想到什么就必须得到满足,否则就会跟你哭闹一番。

  爱跟你唱反调,你叫孩子往东孩子偏往西

  孩子到了两岁的时候,很经常的口头禅就是“不不不”挂嘴边,爱跟你唱反调,你叫孩子往东孩子偏往西,比如你叫他喝水他就会说不喝,你叫他不要喝水,他还偏偏要喝,而且还喝很多。

  之前看到一个宝妈说:她给孩子读儿歌还是唐诗的,念完之后,她家孩子直接给那些儿歌里面的每句话全都加上了一个不字,组合成了一首新的儿歌,弄得她哭笑不得。

  娃静悄悄的时候必定在“作妖”,要警惕

  两岁的孩子一定不能让他们离开你的视线,如果发现他们离开你的视线一定要提高警惕,他们安静下来的时候必定是在做“坏事”了。

  有一次孩子背对着亲贝网小编坐那里,我看着孩子很乖就没管,继续炒菜,很久了还是坐那个位置我就过去看,结果孩子在玩自己拉的屎,还涂在玩具上,最后我做卫生做了一上午,把自己折腾的够呛的。

  02

  面对可怕的两岁孩子父母只能束手无策吗?

  答案当然不是,孩子两岁是一个叛逆期,父母只要正确的引导,不仅能事半功倍,而且孩子能从中获利很多,宝宝闹脾气不妨这样做。

  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理解和尊重孩子

  每个人都希望被理解,包括孩子也不例外,可能他们一时不认同大人的想法看法,只是想闹点小情绪,父母不要跟宝宝拗,反抗多了只会恶化这种情绪出现,如果不是原则的问题,或者又不会危害到宝宝的,父母也可以适当的顺从孩子的意愿,不必让孩子什么事都顺从自己的意思。

  比如,出门前你给孩子搭配好了衣服让他们穿,他偏要自己选自己喜欢的,那就随他的意思让他们选好了,毕竟孩子有孩子的审美观,少一次争辩,多一次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他们得到理解尊重了,慢慢也会理解大人的。

  给宝宝自主选择的机会

  宝宝们也不想被命令,所以父母可以尽量给孩子选择,比如给出几个方案,然后抛给宝宝让他们选择其中的方案,这样宝宝们会觉得,最后选的会是他们自己决定的,而更容易接受一些。父母也不用为宝宝更自己唱反调而生气,或者批评责骂宝宝。

  孩子乱发脾气的时候,父母要保持一个平静的状态

  公众场合孩子要买玩具,父母不给买,孩子哭闹满地打滚的事情屡见不鲜,有的父母看到孩子这样的状态,拉不下脸,觉得不好意思就服从了宝宝,宝宝就如愿得到了想要的东西。

  第二次见到同样的情况,可能父母想拖一拖,结果孩子哭闹得更厉害了,父母没办法只能又服从孩子,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养成只要哭闹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每次就会用这招对付父母。

  其实,父母面对孩子无理取闹的要求时,不管孩子怎么闹情绪,都要保持一个平静的状态,孩子很聪明,知道没用,自然就会用这招了,类似的情况父母要举一反三,这样就不会被孩子牵着鼻子走。

  03

  除了帮助孩子引导孩子度过这个可怕的两岁“叛逆期”之外,还可以这样做

  用最直观的态度告诉孩子,“不守规矩”的后果

  就是要告诉孩子不守规矩是会带来后果的,比如孩子吃饭的时候,说不想吃饭,叫了几次还是不吃,那就把饭拿走,这顿饭不要给孩子吃了,不用怕他们会饿,下一顿,不用你叫他们都会乖乖上桌吃饭。

  如果一些与规矩本身无关的,孩子就会认为是妈妈生气,所以自己要受到惩罚,而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还有就是一些没有意义的规矩,就没有必要遵守了,比如某样东西一定要按你的意思摆整齐,或者摆放位置。

  通过让孩子读绘本故事的案例影响孩子

  小孩子都喜欢鲜艳颜色的图案和图形等,如果父母可以经常将一些类似生活情景的话,孩子也会投入到其中去感受里面的人物角色,别以为孩子不懂。

  2岁的孩子很多行为还是在模仿,模仿父母,模仿看到的所有人,所以家长们要自身作责,自己都没有做好,又怎么去管束孩子呢?对于2岁孩子的小脾气,家长们要有平静的心态,把他当成和我们一样的人看待,最好能和孩子商量解决问题,让孩子知道这件事情的后果。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