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科主任:孩子没到2岁前,3种辅食不要碰

1-3岁饮食

2020年10月20日

  前不久有一位90后的宝妈和亲贝网小编诉苦,说他们家的宝宝今年才一岁半,前段时间高烧不止,带去医院检查,发现宝宝肠已经坏死了,还好发现及时,和婆婆日常带娃喂养方式分不开。

  原来宝宝一直是佳佳婆婆带着,婆婆给孩子冲奶粉不按照规定的量,本身奶粉的包装上都有推荐的加水量和奶粉量,而且一勺奶粉指的是“一平勺”,婆婆每次都尖尖的一勺,还故意多加,冲出来的“高浓度奶粉”宝宝的肠胃根本承受不了,容易积食、便秘,时间长了造成一系列胃肠问题。另外,婆婆给孩子添加的辅食都是些排骨汤、鸡汤等,对那么小的宝宝也不合适。

  儿科主任:孩子没到2岁前,3种辅食不要碰,拖垮孩子的脾胃

  1、骨头汤、鸡汤等荤汤

  在老一辈眼中,熬鸡汤、鸭汤、骨汤都是很有营养的滋补品。对于脾胃强壮的成年人常喝汤确实可以滋补身体,但是宝宝的脾胃比较的娇嫩,消化功能弱,汤中溶解了大量的油,而且还添加大量的辅料,超出了宝宝内脏的范围,容易导致宝宝消化功能变弱,脾胃慢慢被拖垮。

  2、榨果汁

  要想宝宝的营养全面,孩子在6个月后添加辅食,一定要放入适量的水果,然而,许多父母喜欢把水果榨成果汁给宝宝喝,觉得不用咀嚼,而且还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我们都知道,宝宝开始吃水果时,最好用勺子把果泥刮掉,然后慢慢地用小块的水果代替喝果汁。因为水果在榨汁的过程中失去了大部分纤维,营养价值大大降低,但更多的糖被保留了下来,这很容易腐蚀牙釉质,增加孩子的脾胃承受能力。

  3、蜂蜜

  我们都知道,宝宝奶粉如果冲得太浓,还有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很多孩子都出现便秘的问题。家长知道蜂蜜可以通润肠道,有时候会给宝宝喝蜂蜜水,这也是错误的,如果宝宝消化不良,要调整肠道菌群,健脾健胃,不要喝蜂蜜水。蜂蜜是在开放的环境中生产的,容易含有肉毒杆菌。婴儿胃肠屏障能力较弱,但容易引起腹泻和食物中毒。

  记住3件事,宝宝脾胃强健,消化好

  1、调脾胃常喝内/金/红果/饮:家长可以经常给孩子喝点内金红果饮,用热水冲开或者拌到辅食粥里都可以,帮孩子清理肠道食物残渣,消食导滞,减轻肠胃压力,还能强健脾胃吸收功能,为孩子长身体打下坚实基础。

  2、奶粉要会冲,顺序别颠倒:婴儿奶粉一定要先放水再放奶粉。奶粉的用量应根据宝宝的年龄和奶粉包装上的建议,不要过浓也不能过稀。适中就好。

  3、辅食“水”改“泥”:宝宝刚开始吃辅食时,不能吃块状的,我们可以用半固体代替,例如肉泥、果泥、米糊等,尽量不要熬骨汤、肉汤,榨果汁、蔬菜汁这些汤水。

        宝宝的饮食很重要,很多食物并不适合宝宝食用,想要孩子有个好的脾胃,大家可以试试上面这3种方法。

  信息来源:热点推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