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钙铁锌和维生素的美味碰撞,宝宝餐可绝对不能错过

1-3岁饮食

2020年10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钙铁锌和维生素在宝宝的生长发育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不仅对宝宝的身高、抵抗力有影响,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性格。因为长期缺乏营养的宝宝,看起来精神不好,玩起来也不高兴,自然也就不能跟每天开开心心的孩子比。长期下去,宝宝的性格会越来越孤僻。

  而宝宝缺乏营养元素之后,都不愿意吃补充剂。所以,爸爸妈妈只能靠食补了。怎么食补,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生蚝口感鲜嫩,钙铁锌含量可观。白蘑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此外还含有大量植物纤维,防止便秘,促进排毒。8个月以上的宝宝就能吃口蘑了,煮汤、煮粥,清炒味道都很好。

  三鲜口蘑炒粉丝

  食材用量

  生蚝200g,前腿肉80g(已剁碎,提前用生粉腌制半小时),鲜虾100g,口蘑200g,粉丝一束(100g,提前浸泡),香葱一根。

  准备工作

  鲜虾剥壳和剔除虾线,洗干净,切0.5cm小丁。

  口蘑浸泡15分钟后,洗干净,切薄片状。

  香葱洗干净后,切成葱花。

  粉丝洗干净后,切段,2cm左右长。

  具体做法

  1、炒锅加热后,加入少许食用油,将猪肉碎放进去煸炒半分钟。

  2、将虾丁倒进到猪肉碎中一起翻炒均匀。

  3、将生蚝放进去,翻炒均匀后,盖上锅盖中小火焖1分钟。

  4、加入葱花和少许盐,翻炒至葱花断生后关火。

  5、香喷喷的主料生蚝鲜虾肉汁就做好了,盛出备用。

  生蚝鲜虾肉汁

  6、将炒锅重新加热后倒入食用油,将口蘑放进去翻炒10秒,然后铺成圆状。

  7、将切好的粉丝均匀铺平在口蘑上(防止粉丝粘锅),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焖至粉丝熟透,大约需1-2分钟。

  8、时间到了,关火,将口蘑和粉丝翻拌均匀后盛出。

  9、将提前做好的生蚝鲜虾肉汁均匀加到粉丝上面,就可以开吃啦,味道超级棒。

  这道菜做法简单,但营养丰富,含有宝宝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钙铁锌,此外口蘑中的维生素对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也很好。

  来源:木木育儿成长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