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自己在家做的小饼干,外形好看口感好

1-3岁饮食

2020年10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饼干是很多孩子喜欢吃的零食之一。而且饼干吃起来非常方便,随时都可以拿起来吃。但是,外边卖的很多饼干,都添加了色素、防腐剂等各式各样的添加剂。所以,想让宝宝吃上健康的食物,最好还是自己在家做!

  今天咱们就来分享一款超级可爱的卡通小饼干,口感非常香酥,小朋友们都爱不释手,做法也不难,学会了可以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哦!

  制作饼干的用料:黄油60克,低筋面粉105克,奶粉20克,糖粉30克,鸡蛋液20克。

  装饰用料:牛奶巧克力、裱花袋或保鲜袋。(用巧克力给小猫画出轮廓线)

  1.先称量60g黄油,用刀切成小块,放在室温软化,软化到能够用手指轻松按动就可以了。然后筛入30克糖粉,先用刮刀将糖粉与黄油混合均匀,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开启打蛋器时粉末到处飞溅。

  2.待黄油表面没有糖粉覆盖了,就用电动打蛋器一直打到黄油颜色发白,略微膨胀。

  3.分三次加入蛋黄液,每一次都要等到蛋黄液与黄油完全融合后才能继续加入下一次。

  4.将低筋面粉与奶粉混合均匀,然后筛入黄油糊中。

  5.用刮刀切拌至无干粉的状态,然后用手团成面团。这时的面团还太软,我们用保鲜膜将面团包好,先放入冰箱冷藏一会。

  6.我们在面团上下各垫一张保鲜膜或油纸防粘,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厚0.3厘米的面片,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面片变硬。

  7.等到面皮变硬就可以取出了,我们用喜欢的模具开始切割,这次用了新买的小猫模具,做出的饼干造型非常可爱。

  8.要一个紧挨着一个地切割。

  9.第一次切割剩下的面皮我们要用手再次揉成面团,再次擀平,冷冻,切割,直到面团全部用完。

  10. 烤盘内铺一张烘焙纸,我们将做好的饼干生坯移入烤盘中,将烤箱上下火160度预热,约需10分钟,然后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烤约15-20分钟,至饼干边缘开始出现轻微焦黄时取出。

  11.可爱的小猫饼干就烤好了,还差最后一步,我们再给小猫做些简单的装饰。

  12.隔水加热熔化一点巧克力,再将熔化的巧克力装入裱花袋中,我们用巧克力给小猫画上轮廓线做些装饰。

  来源:我的厨房小笔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