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多大可以办身份证?办晚了可能会错过这些好处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21日

  说到身份证的用处,亲贝网小编相信每个人都能说出一堆,没有身份证我们几乎寸步难行。很多人是成年后或16岁后都会申请自己的身份证,但是,大多数人不了解,除了16岁的年轻人可以申请身份证之外,孩子们没有独立的能力也可以申请。

  其实,在正常情况下,无论孩子多大,甚至是新生婴儿,都可以申请身份证。如果父母不知道,他们只会知道孩子成年后常常会错过这三个好处。

  首先,身份证可以帮助找到孩子。尽管大多数人是善良的,但在黑暗的角落里仍然有很多坏人,而父母最讨厌的是贩运者,他们破坏了别人的房屋。因此,父母出门时总是要对待孩子,仔细观察,但孩子却不知道父母的后顾之忧。天真活泼的人出去玩时总会四处乱跑。这时候,孩子们会完全不理会父母的视线,孩子迷路后,如果父母有了孩子的身份证,找孩子就容易多了。警察和其他相关人员可以直接掌握失踪儿童的具体信息,然后开始搜索。

  其次,旅行将变得更加方便,现在人们购买机票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去售票处了。在线购买车票后,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在车站售票处取票,非常方便,所以如果孩子们申请证书,他们也可以拿到直接购票,而不必排队等候购买和领取票。

  第三,可以留作纪念。每次申请身份证时,公安局都会给孩子拍照,以便他们记录每个阶段孩子的外表,并附上特殊的身份证材料,甚至如果是十年或二十年后,它将不会褪色,以便儿童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小时候的样子。

  申请身份证时需要哪些相关证明?

        父母需要携带户口簿,孩子的出生证明和父母自己的身份证。同时,为孩子准备身份证时要穿的衣服。尽量不要穿白色衣服。

  父母需要了解的另一件事是,儿童身份证通常只有效五年。这主要是因为孩子的外貌变化太快。如果他们长时间不更换身份证,将会出现照片和图片。我的外观严重不一致。

  信息来源:原来育儿那么简单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