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改掉孩子吃饭坐不住的小方法 跟着亲贝来学习

1-3岁饮食

2020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添加辅食之后简直是父母的噩梦,有些孩子比较乖,坐在餐椅上自己就吃了。但是有的孩子似乎就是和父母故意捣乱的,根本在餐椅里坐不住,而且需要父母不停追着他们喂。

  其实这都是父母惯出来的习惯,今天小编盘点了几种常见的方法。帮父母锻炼出一个积极吃饭的小吃货。

  准备一套儿童专用餐具

  成人的碗,筷子和叉子不适合婴儿使用。用果汁或牛奶装满笨重的杯子或碗会使婴儿感到压力并影响其食欲。婴儿请勿使用锋利的叉子和易碎的餐具,以免发生意外。

  儿童餐具更适合婴儿,您可以带宝宝购买和选择,让他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以提高饮食兴趣。

  提前十分钟通知孩子吃饭

  如果孩子在玩耍时突然被打断,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愤怒,抵制和拒绝的心态,因此,即使面对一个2岁的孩子,也应事先告知他该怎么做,并且给他缓冲时间,清理玩具并准备吃饭。

  少吃零食

  少食多餐是儿童进餐的最有益方法,但主餐以外的零食数量不应过多,以防止婴儿在晚餐时无法进食。营养价值高,可作为零食而不是垃圾食品。

  让孩子们帮助

  为了满足孩子的学习欲望,母亲可以在进餐前请宝宝帮忙,例如收拾桌子,整理碗碟等。这样,宝宝会对饭菜充满期待,并且坐下来吃饭的可能性会增加。

  改变烹饪方法

  孩子进食时不能坐下的原因可能也是婴儿不喜欢这种食材或者做法,妈妈可以经常改变烹饪方法。

  添加宝宝喜欢的食物

  从孩子喜欢的食物开始,然后逐渐添加其他食物。

  教宝宝使用筷子

  孩子三岁后,父母可以教他如何使用筷子并学会自己吃饭,这使坐姿更容易。

  不要在餐桌旁骂你的孩子

  用餐时餐桌上的气氛必须稍微放松一些,以使婴儿感到轻松自在,强迫孩子吃饭肯定会适得其反。

  让孩子饿

  婴儿拒绝坐下吃饭的原因有时是因为他不饿,可以在婴儿咬一口然后扔掉它后,从容地拿起碗。不管他剩下多少,几次之后,婴儿都会知道,如果他不坐下来吃饭,他会饿的。

  更多的好评

  当您的宝宝可以坐下来安全饮食时,别忘了称赞它,或者您可以在饭后和他玩一会儿以作为奖励,这样他就可以拥有愉快的饮食记忆,并且不会感到排斥关于未来的饮食。

  来源:二毛妈妈吖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