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这几个地方打不得,否则可能酿成终生的遗憾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26日

  你小时候挨过父母的打吗?

  亲贝网小编相信大部分家长都会说挨过打,孩子小爱淘气,在家庭教育中,打屁股是最常见的教育方式,而且十分见效,被广大家长们采用,但亲贝网小编今天要说的是,打孩子要注意部位,这些地方不要打了,容易出事。

  医生提醒加家长:孩子这几个地方打不得,别不当回事

  小孩子身体很柔弱,一个不小心,就可能酿成终生的遗憾。

  尤其是打骂孩子,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皆十分不利。

  下面这几个地方,更是打不得:

  1、后背、屁股

  孩子后背的脊髓结构,尚未发育稳定。

  在后背的脊椎骨中,同时紧贴着五脏六腑,如果家长过猛击打,很容易造成孩子某些神经受损,甚至脾肾造成损伤,给孩子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而坐骨神经在屁股部位,经常被打,后果也不堪设想,甚至到老年的时候,可以出现一些椎间盘突出之类的疾病。

  此外,猛打孩子的屁股,容易损害孩子的肾脏。由于肾脏是人体排毒的重要器官,如果用力过大,皮肤下面就会容易产生瘀血,可能会危害肾脏的排泄功能,个别严重的,可能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

  2、后脑勺

  脑袋,是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所处位置,随便敲打,就可能会造成呼吸中枢震荡,造成颅内血管破裂,甚至引起衰竭并发症。

  而如果打的是孩子后脑勺,那就还可能导致呼吸骤停、意外死亡等无法挽回的后果。所以,不要随便打孩子的后脑勺。

  3、太阳穴

  人体的太阳穴,十分脆弱,太阳穴的颅骨,是整个头部最薄弱的地方。

  太阳穴的“眶内壁”比较薄,可能会骨折,骨折碎片容易损伤到内面的大脑中动脉,引起脑出血。

  4、耳朵

  不论是拧耳朵,而是扇耳光,打到了耳朵,对于孩子来说,都十分危险。

  孩子的耳膜,在大力冲击下,可能受到损伤,出现穿孔等情况。

  如果,损伤到耳膜而家长没有发觉,穿孔的鼓膜,会使中耳与外界相通,会对听力造成一定影响,

  此时,还会失去对耳朵保护作用,外界的细菌、异物等都可能经穿孔进入中耳,从而引起感染、流脓等情况,甚至还会引发脑膜炎等疾病。

  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家长要谨记“二忌、三补”

  二忌:

  1忌:迁怒孩子

  单位上遇到不顺心的事,回来后要想方设法找理由给孩子泼冷水。

  无论什么事都归功于孩子的过错然后教训他,并制止他流眼泪。

  这样做会严重地打击孩子的自尊心,增强孩子的自卑感,同样可以造成他质疑自己的人生观。

  2忌:使用命令或粗暴的口气

  一些家长和孩子说话时口气不和蔼,不使用商量的口吻,直接凶巴巴或者用命令式的口吻,这样孩子只会满满厌恶家长,从而产生叛逆的性格。

  三补: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营养的滋补。

  尤其是下面这三种,要记得给孩子补充,助力孩子健康聪明的成长。

  1、补充α-亚麻酸

  来源:苏子油、亚麻籽油、核桃油、苏子、亚麻籽等。

  很多人,对于α-亚麻酸,或许不是十分了解,但它对宝宝成长,十分有益。

  α-亚麻酸,是人体所需的必需脂肪酸,自身无法合成,需从食物中摄取。

  α-亚麻酸,可代谢生成DHA,在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视网膜含量高达50%,是大脑和视网膜最基本的营养物质,能促进大脑细胞的分裂和链接,增加智力和视力的发育。

  特别是对于婴幼儿,它可促进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补充充足的α-亚麻酸,可以促进婴幼儿大脑发育,让宝宝更聪明。

  所以,在宝宝成长过程中,α-亚麻酸不可少,主要来源是食用油,宝宝的辅食油,可以多选择这类的植物油,对宝宝健康有益。

  2、补充钙

  来源:鸡蛋、牛奶、奶制品等。

  钙,能够维持正常血压、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兴奋性。

  此外,钙还是构成骨骼、牙齿的主要成分,一旦宝宝缺钙,会出现神经紧张、脾气暴躁、手脚抽筋、发育不良等情况,严重时还会导致宝宝出现小儿佝偻症。家长可以让宝宝适当食用奶及其奶制品、蛋类等食物,及时为宝宝补钙。

  3、补充锌

  来源:牛肉、羊肉、海带等海产品。

  补充充足的锌,能使宝宝大脑精力集中,思维敏捷,同时,记忆和信息的储存功能都随之增强。

  一旦宝宝缺乏锌,会出现厌食,挑食、视力模糊,生长发育变得缓慢、智力的发育受到限制、免疫力开始下降易生病、喜欢往嘴里乱塞一些奇怪的东西等。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教育孩子尽量不要使用暴力,不管如何生气,都要先静下来再处理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有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孩子并没有做错。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