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对于 3 岁以前的孩子,洗澡是很好的性教育小课堂

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27日

           亲贝网小编首先给大家讲述一个案例:

  北京顺义一位妈妈带着自己七岁的儿子去了公共女浴堂。

  男孩进了浴堂后,就一直盯着浴堂内别人的身体看,有人看不过去,就劝了几句,想让男孩妈妈管管宝宝。

  谁知男孩的妈妈不但不阻止宝宝,反嘲劝说的人太矫情。

  调查表明,宝宝在3岁之后已经有性别意识了,最好别带他去女浴池,但是带男宝外出的时候,去女厕所就另当别论了。

  01

  3 岁以前

  洗澡是最好的性教育课堂

  不少家长老是发愁给宝宝做性教育的时机,其实,对于 3 岁以前的宝宝,洗澡的时候就是很好的性教育小课堂。

  宝宝在 2 岁左右,就开始有了基本的性别区分意识,开始好奇两性间不同的身体特征了。

  和宝宝一起洗澡的时候,不论是同性还是异性家长,都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体做教材,教给宝宝各个身体部位和男女性器官的区别。

  如果爸妈只是帮助宝宝洗澡,可以在宝宝身上将身体部位指出来教给Ta,也鼓励偶尔和宝宝共浴一次,这样可以让宝宝对性别的认知更加全面。

  当然,家长也要告诉宝宝,性器官是身体的隐私,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

  不过要做好宝宝的性教育,家长自己先得“放得开”,爸妈可不要觉得和宝宝洗澡不好意思哦。

  如果实在是不好意思也不必勉强,也可以用其他方法,比如绘本来给宝宝做性教育。

  02

  不同年龄,不同性教育

  俗话说:“关着的门和开着的门都没意思,只有半开半关的门才容易让人产生偷窥的意识。”

  现在很多孩子早恋甚至堕胎,很大原因是孩子对性的好奇被勾起但未能解决,就会有意接近异性“自行解决”。

  0~2岁:不要给宝宝穿开裆裤

  虽然宝宝还很小,如洗澡时,穿衣时,应该使用正确的词汇为宝宝介绍身体部位。比如:外阴、乳房、阴茎、阴囊。

  2~3岁:辨别男女差异

  介绍身体部位以及每个身体部位的功能,可以借助相关绘本。同时告诉宝宝,身体隐私部位和其他部位的区别,隐私部位别人不能碰。

  4~5岁:好奇宝宝从哪里来

  这么大的宝宝已经能够听懂孕育宝宝的过程:一个精子(类似一颗很小的种子)和一个卵子(类似一颗很小的蛋)结合了,在妈妈身体里一个叫子宫的地方生长,就成了一个小宝宝。

  6~8岁:好奇宝宝如何产生

  我们回答时,应该遵从尽量简单的原则。比如解释:要造一个小宝宝,需要男人提供的精子与女人提供的卵子结合在一起,可以通过与宝宝一起阅读相关书本来传递性知识。

  年龄小的宝宝,最好由父母轮流带着洗澡,让孩子对两性都有一个较为健全的认知,让宝宝对异性的身体不会有过多的好奇,才能培养他们正确的两性观念。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