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冬之交,可以给孩子多喝这六种汤!

1-3岁饮食

2020年10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汤汤水水的食物最适合滋补了。秋冬换季之时,正是气候干燥的时候,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而且很多宝宝都有挑食的习惯,同类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会把很多食物放在一起炖煮,营养都有效的融合在了汤里。到了秋冬换季的时候,汤类的食物更加适合宝宝的体质。

  但是怎么给宝宝做汤呢?秋冬换季时多吃哪些食材做成的汤呢?

  【葱白粥】

  准备材料:大米100克,生姜3克,葱白5-7段,米醋10克

  先把大米淘洗干净,和生姜一起放入砂锅里煮开,转成中小火炖煮15分钟,再放入连须葱白一起炖煮至粥变粘稠即可,出锅时,淋入米醋即可,稍微晾凉之后就可以喝了,在煮这道粥的时候建议最好是趁热喝,这是一道“神仙粥”,特别适合在季节更替之时给小孩子食用。

  【苹果山楂水】

  准备材料:苹果1个,山楂20克,红枣50克,黄冰糖20克

  秋后的山楂酸甜开胃,用来做消食汤再合适不过了,首先把红枣和山楂用水冲洗干净,然后沥干备用,这里用到的是干山楂片,如果大家选用的是新鲜的山楂,那就得把它对半剖开,然后再倒进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20分钟左右,把红枣和山楂的酸甜味道全部煮出来。

  趁着这个时间,我们把苹果先切片,再切成小方块,苹果不需要削皮,直接切块即可,最好是等到临放进锅之前切,免得切开过后放得时间太久,苹果的表面被氧化变黑了。

  等到红枣被煮至体积明显变大,锅里的汤汁颜色变得红亮,就可以把苹果和黄冰糖放进锅里来了,本来是结晶块的冰糖一遇热之后就会开裂融化,不管它是大块还是小块,融化的速度都蛮快的,这时就可以不用盖盖子了,再继续煮10分钟就行了。时间到后,把火关掉,盛出来晾凉便可以喝了,这样煮出来的苹果山楂水,因为放了红枣,味道会更加的香浓温和,小孩子非常喜欢喝这种带有天然果香的酸甜糖水。

  【雪莲果马蹄糖水】

  准备材料:雪莲果200克,马蹄100克,红枣100克,银耳50克,

  我们首先把干银耳放进装有温水的大碗里面,让它泡10分钟左右,然后再把红枣洗净倒入砂锅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先让红枣煮软来。

  趁这个时间,把马蹄削掉表皮,可以切成小块,也可以把它整个的放进锅里去煮,然后把泡软的银耳剪成小朵,锅里红枣煮得差多时,将银耳倒进去继续煮5-8分钟的时间。

  把雪莲果的表皮削掉,先切成片状,然后切条,最后再切成小方块,很多人在煮雪莲果的时候喜欢把它直接下锅煮,那样不仅容易把里面的汁水煮出来,而且要煮很长的时间。然后把雪莲果和马蹄一起倒进锅中煮10分钟就行了。一锅简单甜爽滋润的雪莲果糖水就做好了,本身雪莲果和马蹄都是汁充盈,自带清甜,软糯的银耳加上甜甜的红枣,让这道糖水带有淡淡的甜味,非常的好喝!

  【金桔百合甘蔗水】

  准备材料:金桔200克,百合50克,甘蔗200克,梨150克,冰糖50克

  因为这里用到的是干百合,所以需要提前给它用温水浸泡半个小时,金桔洗净之后用盐泡一泡,去除表面的细菌和虫卵,然后剪去尾部的硬蒂,再用刀把它对半剖开一分为二,甘蔗去两端的节头,把它竖在案板上剖成小块,梨本来不在这个糖水的范围之内的,可这个梨放了好长时间没有吃,眼看就要浪费了,所以就给用了进来,不用削皮,将它洗净之后切成小块即可。

  接下来准备一个干净的没有油星的砂锅,把金桔,百合,甘蔗全部倒入锅中,再倒入适量的清水,我这里是加了一千五百毫升的水,盖上盖子后用大火煮开,然后再转为小火炖煮20分钟左右。

  时间到了之后,再把梨块倒入锅中,继续煮10分钟,最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把这几种食材组合在一起,简单的炖一炖,整个屋子都能闻着金桔鲜香的味道,口感清甜滋润,好喝得很。

  【枇杷叶炖梨】

  准备材料:枇杷叶3片,雪梨1个,黄冰糖20克

  枇杷叶摘回来之后,我们需要先把它泡在清水里,加一勺食盐,泡个5分钟左右,再用小刷子把正反面都刷干净,然后沥干水分,用剪刀剪成小段即可,雪梨洗净之后去蒂去核,再切成小滚刀块备用

  接下来把枇杷叶装入一个瓷碗的底部,中间铺上用刀背敲碎的黄冰糖,然后再把雪梨铺在最上面,再加入200克清水,放入蒸锅中蒸20分钟。

  时间到了之后,就可以端出来,沥出糖水,晾凉一下就可以喝了。这样煮出来的枇杷叶雪梨水,颜色微微有些发黄,口感稍微有点有涩味,但是因为加了冰糖,喝汤吃梨滋润去燥,在南方经常煮这道汤水给小孩子喝用来防止咳嗽。

  【秋梨蒸百合】

  准备材料:秋梨1个,百合20克

  在制作这道汤水的时候不需要放冰糖,只需要把两种食材洗净切碎一起放入锅中煮至软烂即可,当然也可以用一只小碗装好隔水蒸熟。甜甜的秋梨炖煮过后让整道汤的味道喝起来也带有股清甜。

  来源:悦悦家的美食汇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