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别给孩子喝这三种饮品,没营养还有负担

1-3岁饮食

2020年11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添加营养,总是喜欢买一些贵的东西。尤其到了超市里面,孩子喜欢要什么,父母都会给孩子买什么。尤其是那些家中老人带孩子的,等孩子要的时候,一般都会满足。

  但是并非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孩子吃,有些孩子吃了还可能影响生长。小编给大家盘点了三种绝对不可以给孩子买的饮品,如果您正在照顾孩子,不妨看一看。

  果汁

  孩子的饮食会直接反应到孩子的身体发育上,想让孩子身体棒,一定要给孩子吃一些营养的食物。但是我们照顾孩子的时候也知道,孩子总喜欢那些美味可口,看起来非常好看的食物。真正有营养的那些,可能口感并不是很好,小孩子一般也不喜欢吃。

  像我们常见的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这么爱吃水果,这些家长就把水果榨成果汁给孩子喝。不少家长觉得自己这样做是聪明之举,果汁简直是营养和美味的综合体。

  但水果打成果汁之后,很多营养都被破坏,而且果汁太甜了,可能会导致宝宝牙齿受到伤害,长大之后也会贪恋甜品,造成宝宝肥胖和营养不良。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是让人感觉到兴奋又快乐的饮品,特别是在人疲惫之后,咕咚咚喝上一瓶冰爽的碳酸饮料,解乏又舒畅。小孩子同样也爱喝碳酸饮料,但是家长却不能纵容。碳酸饮料中的碳酸和磷酸,对儿童的骨骼发育和消化系统伤害非常大,还会影响牙釉质对牙齿的保护。

  功能饮料

  功能性饮料中有咖啡因、牛磺酸、柠檬酸、抗坏血酸。这些成分会使儿童牙齿变色,损坏牙釉质。客观来讲,功能饮料对牙齿的侵蚀甚至超过碳酸饮料的对牙齿的侵蚀。

  在宝宝还小的时候,父母们要为了孩子的健康,为孩子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日常饮食中多注意孩子营养均衡,少给孩子喝饮料。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文章综合:亲贝网、奶爸精挑细选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