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别给孩子吃这三种早餐!伤肠胃又没营养

1-3岁饮食

2020年11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为重要的一顿。在养生模式里面,一般都要求早餐要吃的有营养一点。因为早餐能够保证一天所有的营养摄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营养。

  中国的很多传统早餐,看起来都是非常经典的搭配,但实际上却非常不营养。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并非是最佳的选择。

  尤其现在到了冬天,一些早餐实在不适合给孩子吃。小编盘点了一些冬季最好别给孩子吃的早餐,父母们在给孩子准备饭菜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

  【饼干、膨化食品等快速早餐】

  有些父母早晨来不及给孩子准备早餐,就会选择一些速食的食物,作为孩子充饥的选择。相对于其他零食而言,饼干和膨化食品的味道,更受小孩的喜欢,而且主要成分也是农作物,给人以非常健康的错觉。实际上,饼干和膨化类食品,都属于高热量食物。饼干和膨化食品的制作工艺决定了,这类食物营养价值不高,还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长期食用,不仅可能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孩子血脂增高,患上脂肪肝。

  【白粥配酱菜、咸菜】

  早餐吃咸菜是多数中国家庭的选择,尤其是白粥配咸菜。白粥本身没有任何问题,可如果用咸菜作为早餐,问题可就大了。咸菜中含有高含量的亚硝酸盐,对孩子的健康危害极大。咸菜中的营养物质在腌制储存的过程中,已经损坏了大半,且营养结构非常单一。就算不作为早餐,我们也不推荐孩子吃咸菜。

  【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酸奶】

  早上吃点水果或喝点酸奶,其实是非常营养科学的。但酸奶的储存温度决定了酸奶需要放在冰箱的低温环境中。那些父母早上给孩子吃酸奶和水果的时候,一般都是从冰箱里拿出来就给孩子吃了。这样的早餐对孩子的肠胃刺激太大,长此以往,容易让宝宝患上胃病。

  早餐可以给孩子这么吃!

  如果时间实在不充裕,可以提前一天晚上把食材备好。推荐各种果蔬粥,这种口感软糯,营养也更加全面。网上也有很多的煮粥神器,把食材全部倒进去,定好时间后,第二天在固定的时间点就煮好了,非常方便。

  来源:妈咪宝贝传媒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