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半夜饿醒独立寻食,网友看后纷纷点赞

1-3岁饮食

2020年11月26日

  很多家长都会经历孩子半夜饿醒的事情,一般而言,孩子都会大声哭闹,吵醒大人,然后叫着要奶喝或者其他辅食吃。但也有的小宝宝比较另类。

  亲贝网小编今天就看到一个这样有意思的新闻:

  一位宝爸半夜醒来,发现宝宝不见了,急忙起来寻找,最后却发现宝宝蹲在了客厅的电饭煲前,拿着勺子,在盛饭吃。原来这个宝宝半夜被饿醒,没有哭闹,而是自己穿着纸尿裤爬下床,爬到客厅去找吃的。

  看到这一幕,亲贝网小编忍俊不禁。

  很多网友也纷纷给孩子点赞:

  网友1:这不符合常理啊,这不是这个年纪的宝宝能干出来的事儿啊!

  网友2:现在的宝宝都“成精了”吗?怎么什么都懂?

  网友3:穿纸尿裤的孩子都会自己找吃的了?我家的孩子都两岁了,还不知道哪个能吃,哪个不能吃?

  网友4:为宝宝的成长点赞,这样的宝宝成熟的快,真懂事!

  宝宝半夜会饿,这是因为他们夜间需要喝一次奶的,尤其是宝宝长大到四个月后,只靠母乳和奶粉,已经无法满足孩子对营养的需求了,这时候父母就要为孩子提供辅食了。

  最常见的辅食就是米粉,一开始可以稀一点,随着宝宝的成长,适量的稠一点,量一点一点的往上加。

  而当宝宝6个月以后,随着孩子需要营养的种类和数量增加,父母要多给孩子提高几种辅食,比如各种蔬菜泥,红薯泥、土豆泥,或者水果泥等等,不过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增加辅食不要一次加太多,根据宝宝的状态逐渐添加。

  另外,父母要有意识地培养宝宝良好的进食习惯。比如尝试让宝宝自己进食,一开始可以直接使手抓着吃,慢慢的让宝宝学会用勺子吃,然后在学回用筷子吃饭。要多让孩子尝试自己动手吃饭,学会自理,给孩子培养一个好的习惯,这样孩子才能更健康的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