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还在给孩子吃汤泡饭?孩子身体就这样被拖垮了

1-3岁饮食

2020年12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为了让宝宝好好吃饭,妈妈们,可是费尽了心思。不少妈妈发现,把米饭泡在汤里,宝宝会很喜欢吃。汤泡饭看起来和粥差不多,很多妈妈都觉得汤泡饭更加利于宝宝消化,其实这样的想法可要不得。

  增加脾胃负担

  汤泡饭虽然看起来软软糯糯,但它和长时间熬煮的粥却有大不同。经过汤的短时间浸泡,虽然米粒变软了很多,但是没有粥那么软糯。但宝宝吃汤泡饭的时候,并不会仔细咀嚼食物。肠胃的负担和食物的咀嚼程度相关,食物咀嚼的越充分,肠胃负担越小。吃汤泡饭的时候,由于感觉米饭已经很软了,所以宝宝不会太仔细咀嚼,这样肠胃的负担就加重了。

  影响宝宝发育

  宝宝的身高发育和他的饮食密不可分,只有宝宝吃得饱,吃得好,宝宝才能长的高,长的壮。把米饭泡在汤里,会无意中增加了体积,但实际上宝宝吃的饭更少了。没有吃几口,宝宝就会有饱腹感,但实际上并没有达到饮食标准。偶尔吃几次汤泡饭无关紧要,如果长期给宝宝这么吃,宝宝很容易营养不良,影响宝宝的发育。

  伤害宝宝的牙齿

  在咀嚼食物的过程中,宝宝的牙齿和面部肌肉得到了充分的训练。汤泡饭里面的米饭比较软,不需要宝宝花费太大的力气,所以牙齿得不到充足的锻炼,这对宝宝日后的牙齿发育和萌出有所影响。

  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尽量不要给宝宝吃汤泡饭。如果宝宝喜欢这样的口感,可以换着花样给宝宝煮粥喝。

  文章综合:亲贝网、生命时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