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向孩子吹“彩虹屁” 亲贝网小编推荐“彩虹屁精髓”

生活习惯

2020年12月19日

  彩虹屁,网络流行语,是常见的饭圈用语。意思为粉丝们花式吹捧自己的偶像,浑身是宝,全是优点,字面意思为就连偶像连放屁都能把它出口成章面不改色的吹成是彩虹。

  现在很多家长会有这样的感受:自己整天严管孩子,孩子反而很叛逆。而身边其他家长,不怎么管孩子,只是偶尔赞美孩子几句,孩子就乖巧听话,让人特别省心。

  好多家长都感觉对孩子管教越多,越适得其反,不怎么管教的,孩子反而越长越优秀。那么,为什么孩子越骂越叛逆呢?“罗森塔尔效应”告诉你: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人性最深刻的渴望就是获得他人的认可和赞美,不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喜欢听夸奖,而爸爸妈妈的夸奖是对宝宝最大的鼓舞。但亲贝网小编认为夸奖也是有技巧的,今天亲贝网小编跟大家聊聊,怎么正确地向孩子吹“彩虹屁”:

  夸具体不夸大概

  “宝宝真棒”和“你真厉害”这样的表扬对家长来说真是随口而出。

  总是笼统地表扬孩子,比如你真棒,会让孩子无所适从。孩子自己把玩具整理好,你可以告诉他“你已经可以自己整理玩具了,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有针对性的具体表扬会让孩子更容易理解,并且知道今后应该怎么做,如何努力!

  夸努力不夸聪明

  大人只看结果,完全没有留意小孩对这个结果而付出的努力。直到有一天,发现孩子变得害怕失败,经不起一丁点儿挫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请留心孩子的努力。

  “哇!宝贝会自己穿衣服”来代替“你真聪明”

  “谢谢你帮妈妈拿鞋子”来代替“你真聪明”

  “你今天作业写得很认真”来代替“你真聪明”

  夸事实不夸人格

  “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这样的话是典型的夸人格,家长们会无心地将其挂在嘴边。但是一个很虚无的概念,如果孩子总被扣上这样一顶大帽子,对他反而是种压力,不如说“你这样讲话很有礼貌”,“你安慰弟弟,弟弟不哭了,你很温暖”等。

  上一代的家长习惯批评惩罚孩子,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现在家长越来越意识到孩子需要赏识,需要更多的赞扬和鼓励。希望宝妈们学习到夸奖的好方式,把彩虹屁也用起来!

  另外,亲贝网小编推荐阅读:胖雅育儿说-彩虹屁精髓,建议收藏且使用哦!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