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至过后气温走低,这三种免疫力水果这么吃

1-3岁饮食

2020年12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冬至到了之后,我们将迎来一年中最冷的一个月,一直持续到明年立春后,气温会越来越低。所以冬天照顾宝宝比较麻烦,一方面是穿衣服,另一方面就是饮食。

  孩子吃的好,不仅能够增强抵抗力,还能够储蓄营养。如果孩子吃的不健康,食物本身会带来疾病,抵抗力会下降。水果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对抵抗力的影响非常大,所以一年四季都要给宝宝吃水果。不过,冬至过后吃水果可有讲究,不妨试试这三种吃法。不仅口感好宝宝爱吃,而且营养丰富,增强抵抗力。

  冰糖橘子汤

  橘子是冬季的应急水果,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并且有促进身体消化的柠檬酸。但是冬天吃橘子实在太凉,容易刺激宝宝的脾胃。所以,妈妈可以尝试把橘子掰开之后,放入冰糖,温水煮10分钟左右。味道甜甜的,略带一些苦涩感,助消化,提高免疫力。不过橘子吃多了可是容易上火,要适量哦。

  银耳苹果羹

  苹果可是一个“万能果”,微量元素多,膳食纤维丰富。冬天吃水果除了可以可以直接加热吃之外,也可以把苹果蒸熟之后,放入银耳、红枣、枸杞和冰糖,宝宝一般都会喜欢。

  香蕉粥

  香蕉的口感非常好,即使是煮熟了做粥,口感也是上乘的。香蕉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呵护宝宝的脾胃功能。脾胃好,身体自然棒。如果怕直接吃太凉,可以用大米和香蕉一起熬粥喝,味道特别“带劲”。

  其实你看,冬天吃水果也没有这么麻烦,只是改变下做法。如果宝宝不爱吃水果,换花样让宝宝吃也未尝不可。

  文章综合:亲贝网、忒咪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