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莫名其妙就“铅中毒”?看看家里有这些东西吗

1-3岁饮食

2020年12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铅中毒”的危害非常大,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甚至影响智力。日常生活中,明明没有接触过铅,为什么孩子还会铅中毒?其实导致孩子铅中毒的原因,不仅仅是接触过铅,家中这些东西,都是隐藏的高铅物品。

  爆米花、皮蛋、罐头类的食品

  如果非要给孩子吃爆米花,一定要选择正规店面。摆摊的那种手摇式炸米花,工具表层含有大量的铅。制作爆米花的过程中,就使爆米花带上了铅。而且爆米花中有很多的糖精,这对孩子的身体也不好。

  皮蛋在制作的时候,需要用石灰,放置后成型使用。皮蛋不仅仅含铅高,细菌量也高。不管是出于哪种原因,都不建议给孩子吃皮蛋。

  铁质罐头的内壁,就有一层铅,腌制罐头的过程中,会将铅带到水果中。

  二手烟和三手烟

  抽烟的危害非常大,我们熟知的,就是烟物里有致癌物质。但是除此之外,二手烟中还有铅,也会影响宝宝哦。近年来,大家对三手烟的危害也有所了解。香烟中的尼古丁、焦油是很难消解的,他们会顽强的附着在抽烟人的头发上、衣服上、皮肤上。不过,经过清洁后,这些物质也就没有了。所以抽完烟之后抱孩子,最好能够洗漱下,换换衣服。

  装修材料

  很多父母都会忽略这点,因为提到装修材料,大家的第一反应便是甲醛。其实,除了甲醛之外,装修材料中含有大量的铅。不管是为了哪种原因,我们都不建议在刚刚装修后立刻入住。

  文章综合:亲贝网、好孕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